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一对好夫妻 同心钢铁业
——记无锡锡山区从事钢铁运输的余飞于丹夫妇
稿件来源:杨木军摄影报道

  □ 特约记者杨木军摄影报道
  在无锡锡山区的大明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对夫妻,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岗李店乡大彭村的余飞和妻子于丹,各自驾驶运输车辆,他们通常早早就来到物流组,开启紧张忙碌的运输业务。
  丈夫余飞,今年31岁,驾驶6.8米长货车,已有10多年驾龄。妻子于丹,今年32岁,她驾驶4.2米长小货车。两人都是自大明钢联公司成立后就正式挂靠跑运输。生活中,他们两个是个直性子,热心肠。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不仅快乐自己,还怀着感恩之心,带动了身边的驾驶员共同弘扬正能量。
  从事钢铁运输业,他们一直追求用最短的时间、最快最安全的速度,尽量为客户节省运输成本。平时一起上班,各自接单后就各忙各的,遇到困难了,他们就想办法一起面对,这一路走来,风风雨雨,有苦有甜。
  既要安全运输,又要服务到位,还得具备耐心
  有时候,他们也会遇到很“烦”的客户。一次,余飞为苏州某客户送货,从排队装货赶到对方厂里,已经用去了6个小时的时间车上装的是一车切割件,大大小小几百件,对方收货人清点完数量后,还要一件一件的量长度、宽度、厚度。他很着急,因为客户说这是第一次用大明的产品。他们默默配合客户签收好货,等回到公司已是夜晚9点多了,送这趟货用了整整11个小时。作为一名钢铁物流的驾驶员,他们总是要求自己要有足够的耐心,用勤奋与真诚恪守职业操守。
  大雪路滑,一次有惊无险的送货
  于丹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件事情,
  去年冬天 , 雪花纷飞,地面 积雪,道路结冰,恶劣 的 天气给运输带来了困难。 为了自身安全,很多驾驶员都呆在家里没有出车。但是,为了保证客户及时收货,她在接单后,迅速装好车,盖好雨布,小心翼翼地前往目的地出发了。这一路上,车子不停地打滑,她的心都提到嗓门上,稍微出一点差错,后果就不堪设想。她一路上不停地对自己反复提醒“谨慎”“谨慎”“再谨慎”。平时一个多小时路程,那次开了三个多小时,安全送达后,自己回想非常后怕。从开车以来,她不仅责任心强,胆子也变得大起来,可是心里却更加细致了。
客户交代的事,余飞事无巨细,都要考虑周到
余 飞
  对待工作认真且负责,
  他认为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把他们都当自己兄弟一样,一定要让别人放心。有一次,一位客户的产品需要返工,为了及时交货,他和客户在现场一起监督返工,深夜12点多了,客户都已犯困了,让他先回去休息,产品返工好了再送货。余飞却让客户回去休息,自己就在现场帮助车间工人一起干,熬了整整一个通宵,终于完工。他不顾身体疲惫,喝了提神饮料又赶忙把产品及时安全送达,客户表示特别感动。
  鸡蛋里挑骨头,就看你的服务水平啦
有一次,于丹也是为一个长期合作的昆山客户送货,此前,每一次驾驶员送货去都会带回满腹牢骚。这个客户非常精细,对客户产品尤其挑剔,甚至会拒绝收货。于丹倾听了原因,并把客户反映的问题,一点一滴记下来,及时反馈给公司。作为一名驾驶员,要急客户之所急,不只是把货送去,还要做到不断改进服务,让客户满意。
共同的家庭,应尽的责任,喜怒逗骂中,别有一番默契和滋味
  白天,两夫妻基本都会见
  面,所见所闻,及时交流,也难免出现意见和争执,但也很快平息。他俩相互扶持,相互理解。自从选择了一起做运输服务,路多远,事多险,他们都会笑着坚持走下去。
  他们的孩子们都在锡山区上学,孩子们平时是由婆婆接送。但是,只要他们有时间都会尽量自己送。每天晚上谁先到家,谁就先检查孩子作业情况,并和孩子沟通,聊聊他们一天在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孩子们都很懂事,也能体谅大人们工作的努力与辛苦。于丹认为,最幸福的就是孩子们都在身边,陪着他们一起快乐地成长!
  这对钢铁运输业的夫妻就是普普通通的人,普普通通过好每一天,每天都把事情做得更好,每天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地劳动,为家人挣来幸福生活,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劳动。朴实的他们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公司、对客户,也对家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对好夫妻 同心钢铁业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