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科技让中欧班列带来更多“欧洲风味”

  □ 欧阳常乐
  由国际港务区搭建的“长安号”中欧班列回国商品展示区和东南沿海产业转移基地商品展示区出现在我市两会的报到现场,众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产品和由我市运往国外的商品吸引了委员和代表们纷纷前来,亲身感受“长安号”为市民带来的幸福体验。(2月14日《西安晚报》)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企业的物流方式也向全球化发展。在这种大环境下,中欧班列孕育而生,获得好评如潮。近年来,中欧班列线上服务越来越健全,数量也剧增,为进出口货物降低了运输成本,提供了新的运输选择,真正打造了国民皆受利的工程。
  中欧班列的增多是科技发展的体现,发展科技是举国瞩目的事业,是强国利民的道路。同时,科技不是纸上空谈,也不应该远离民生,科技应该渗透到生活点滴,通过科技将理论变成现实,将稀有变成常物,将繁琐变成简捷,这才是科技的神奇之处。如今,中欧班列线上服务的健全就很好地展现了科技的魅力,拉近了科技与生活的距离,带来更多“欧洲风味”。
  中欧班列的很多服务项目已经可以在线上完成,提高了货物进站速度,简化了货物装车流程,极大程度满足了人们对物流运输方面的需求。此外,中欧班列推出公铁联运二次转关等业务,不仅提高了货物的运输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而且扩充了班列辐射面,货物的销售面更加广阔。政策的偏向极大鼓励了对外贸易,可以想见,未来对外贸易的前景十分可观,相信经济的增长也会与之并行。
  中欧班列的建立基础是基于人们的需求,在线服务的加持初衷也是为了便于人们,这些举措无一不显现国家领导人“以人为本”的行事标准,因此,可以想到国家领导人不忘初心,必定会带领我们走向更远。中欧班列的建立不仅鼓励了对外贸易的繁荣发展,为我国经济打下牢固基石,而且促进了多种文化的交流碰撞,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现代化建设,始终走在国际社会前沿,相信未来国家会更加富强。
  中欧班列的建成与发展只是我国蓬勃发展的缩影之一,它体现了国家发展走向,也展现了“科技兴国”策略的成果,相信在持续努力与相关政策的推进作用下,会涌现更多的利民工程,中国的复兴之路也会更加顺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科技让中欧班列带来更多“欧洲风味”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