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变局中钢市走向何方?

  □ 葛昕
  图:西本钢材指数
  2019年第19周(2019.5.6~5.10)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达到156.1点,较上周下降0.57%,较去年同期下降1.58%。其中,LGMI长材价格指数为170.5点,较上周下降0.84%,较去年同期上升1.29%;LGMI型材价格指数为160.5点,较上周下降0.23%,较去年同期下降2.26%;LGMI板材价格指数为142.8点,较上周下降0.46%,较去年同期下降3.93%;LGMI管材价格指数为161.3点,较上周下降0.14%,较去年同期下降2.58%。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第19周国内部分地区钢铁原燃料及钢材产品计17类44个规格(品种)的价格变化情况如下:
  主要钢材品种市场价格震荡下滑,与上周相比,上涨品种有所减少,持平品种明显减少,下跌品种明显增加。其中5个品种上涨,较上周减少12种;9种持平,较上周减少18种;30个品种下跌,较上周增加30种。国内钢铁原料市场震荡盘整,铁矿石价格上涨5~10元,焦炭价格维持平稳,废钢价格下跌10~50元,钢坯价格下跌20~30元。
  随着需求淡季的到来,下游需求将逐步转弱,北方的炎热和南方的多雨,项目施工的进度,使得钢材社会库存下降速度开始明显放缓,同时,钢厂在利润的驱使下继续扩大生产,产量得以快速回升,将成为压制钢市的主要因素,钢价也高位承压调整,同时中美贸易战的再次升级,以及环保限产政策的实施效果都将成为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同时钢厂挺价意愿的动摇,也使得钢市陷入迷茫,商家也主要以落袋为安操作为主。
  综合来看,第20周 (2019.5.13~5.17)钢市将在变局中继续承压调整。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周价格预测模型数据测算,第20周(2019.5.13~5.17)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将震荡趋弱,长材市场价格将震荡趋弱,型材市场价格将稳中趋弱,板材市场价格、管材市场价格均将震荡趋弱。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预计在155.9点附近波动,钢材均价在4280元/吨左右,平均波动10~100元/吨。其中,长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70.2点附近波动,下滑0.3点;型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60.3点附近波动,下滑0.2点;板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42.6点附近波动,下滑0.2点;管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61.2点附近波动,下滑0.1点。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变局中钢市走向何方?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