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走进中铁物贸集团
稿件来源:吴新
  本报讯 5月2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带队,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规划处处长查金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保障协调处调研员朱璋等成员组成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走进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就该公司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进行调研与座谈。
  调研组认为,中铁物贸集团依托鲁班平台推进试点工作有明确的、可操作的目标和定位,把握住了供应链创新与实践的关键,注重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建议中铁物贸集团进一步提高定位,由企业供应链视角转向行业供应链视角,着眼于为建筑业提供高效供应链服务,形成对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在供应链领域的实践,由财务视角转向业务视角,由成本控制转向价值创造,由交易转向服务,由基本能力提供者转向解决方案提供者。进一步加强与上下游系统互联互通,不仅企业自身做大做强,还要带动上下游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中铁物贸集团作为流通主导型的供应链核心企业,其采购规模、采购质量、采购模式可以影响上游供应商的生产效率、生产质量。中铁物贸集团的上游钢材、水泥等供应商处于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较重的行业,如果加强与上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之间的高效协同,对引领行业发展、促进上下游降本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起到很好的正向作用,也有望形成可在大型央企中推广的示范经验。进一步稳妥推进供应链金融服务,积极承担大型央企的社会责任。 (吴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走进中铁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