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南省物流协会2019年第二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鸿泰物流召开
稿件来源:赵振立

  本报讯(记者 赵振立)多日酷热难耐的河南省会郑州终于迎来凉爽的一天。5月27日下午,河南省物流协会2019年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召开。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和协会副会长以上单位的负责人以及《现代物流报》等媒体的新闻记者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宏强首先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向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会长单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真诚希望大家今后能多来鸿泰物流走一走、看一看,相互沟通交流,共同携手发展。
  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向与会的副会长通报了即将于6月6日举行的“中国(河南)物流双创日”活动的筹备情况。他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创新通揽物流企业的发展,充分展示河南省物流行业近年来在“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协会经过认真策划,决定于6月6日举办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中国(河南)物流双创日”活动。旨在围绕“双创互联,跨界融合”的主题,围绕创新变革、创业发展的成果展示,充分反映河南物流创新创业的繁荣景象,进一步营造锐意创新、融合协同的物流发展大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谭荣铸会长特别指出,就在近日,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6月5日至11日以浙江杭州为主会场举行,其主题是“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这与我们的“双创日”在活动主题、举办时间上不谋而合,说明我们这次活动既符合国家发展方向,也顺应了时代要求,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希望全体协会成员群策群力一定办好这次活动,把这次活动打造成协会的一张经久不衰的靓丽名片。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霞详细介绍了6月6日“中国(河南)物流双创日”活动的具体安排。活动当日将举行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宣传、企业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物流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最美物流人评选表彰、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物流企业诚信宣言签字仪式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激发物流企业创新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出河南省物流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动力。
  河南省物流协会职业教育建设中心主任姚平丽就协会《“企业大学”联合办学项目(试行)方案》向与会的副会长做了详细说明。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物流行业协会的作用,更好地帮助有条件的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推动企业育人模式创新,从企业内部培养优秀人才进行战略性人才储备。河南省物流协会联合河南省内外21所高等院校及政府有关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为各会员单位举办“企业大学”提供免费可落地、可实行的方案策略与资源,并对参与企业大学联合办学项目的会员单位给予资金支持。
  与会的副会长围绕着“中国(河南)物流双创日”和《“企业大学”联合办学项目(试行)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河南省物流行业和全国物流行业一样,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但也面临着发展的巨大瓶颈。面对着这种危机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由之路。因此,协会举办“中国(河南)物流双创日”活动顺天时、得地利、有人和。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原有的企业人才引进模式已不能满足企业长远需求,与会的副会长对协会推出的与高校联合举办“企业大学”这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少副会长现场报名,表示愿意参与创办“企业大学”。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南省物流协会2019年第二次会长办公(扩大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物流新闻】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