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需求不济,淡季中七月硅钢价格稳中趋弱
  □常波
  钢厂亏损,无取向硅钢止跌,后市可期。6月份国内无取向硅钢市场整体稳中趋弱,国营大厂7月价格政策继续下调100元/吨左右,部分钢厂优惠增加100元/吨,由于临近月底钢市整体重心上移,钢厂七月份订单尚可。
  截至月末,具体情况来看:本月初,整体钢市开始走弱,长期的高产量导致市场供应再次大于需求,且原料价格一直维持高价,此番博弈势必在钢厂与矿石的价格上,预计后期钢价转弱,随之矿价也开始走低。由于整体钢市不佳,尤其是冷系,钢厂基本利润微薄,所以钢厂偏向轧热卷,硅钢市场也是冷轧的后续产品,短期也不会转好,尤其当前供大于求,需求不济,更是难有起色。商家和终端均开始进入观望状态,目前硅钢厂生产部分有检修计划,但产量仍是较大,减产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整体形势是环保高压政策时刻笼罩钢市,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下跌空间也没有,所以都进入了观望态势。预计7月硅钢市场价格或将稳中趋弱运行。
  详细来看:第一,7 月硅钢国营生产企业仍受利润影响,生产积极性不高,尤其国营大厂均有不同程度减产检修行为,也有转向生产高牌号的企业,不过民营厂生产积极,基本都是满产。钢厂接单方面,7 月份订单基本在80% 以上,只能说尚可,由于月底整体钢市受环保高压政策影响价格重心上移,接单表现尚可。第二,目前下游家电企业采购仍是按需采购,没有增加采购量,可见当前下游企业仍在淡季,据悉家电厂在618 电商节销量一般,并未消化太多库存,后期压力仍在。第三,目前贸易商接单仍是倒挂行情,不过没有六月倒挂严重,商家尚有存活空间,且加上7 月钢厂政策有优惠政策,商家拿货积极性尚可。第四,目前整体冷系板材类钢厂利润仍然不好,部分钢厂已经开始减少冷系产量,后期大厂供应上或有减产加上进入7 月底8 月初,终端经过淡季,或将需求方有所增加,所以预计硅钢行情七月份稳中趋弱,8月份或将企稳回调。
  综上所述,7 月份硅钢整体市场价格受整体钢市和环保高压政策影响,预计稳中趋弱运行,上下波动不大。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需求不济,淡季中七月硅钢价格稳中趋弱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