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19(第十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在京召开
稿件来源:李娜
  本报讯(记者李娜)7月13日,受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委托,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中国节能协会冶金工业节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冶金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首钢、新兴铸管、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柏美迪康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第十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在北京召开。
  本届论坛以“中国钢铁绿色发展新起点——超低排放引领变革”为主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何文波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作题为《生物多样性及绿色发展理念》主旨报告。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莅临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分析了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推动钢铁行业绿色转型路径。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围绕推动钢铁超低高质量改造、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了解读。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创,以及企业界的代表们,分别就中国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实践与展望,坚守生态文明初心、勇担绿色发展使命,努力推进超低排放、打造绿色生态企业,钢铁工业无组织排放智能环保管控实践,烧结超低治理、运营工艺介绍作了报告。李新创说,环保不能搞“一刀切”,但是应该“切一刀”,切去那些高污染高排放、不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企业。
  在会议的环保分论坛中,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区域处处长张昊龙、邯郸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董恒利,以及来自企业的代表,围绕2019钢铁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解读、重点城市钢铁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及管控经验、环保先进技术进行了分享。
  在节能分论坛中,特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熊华文、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CDM和碳市场管理部主任张昕、国家节能中心技术推广处处长辛升以及来自企业的代表,分享了能源发展形势和“十四五”节能规划的思考、焦炉上升管余热回收技术,炉内强化热辐射节能创新技术应用,除磷泵系统节能技术改造,钢铁企业低碳发展的思考与行动、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进展情况介绍等精彩内容。 (下转A2版)
(上接A1版)在环保分论坛与节能分论坛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分别发布了2019中国钢铁企业绿色评级结果和2019钢铁行业重点推广节能技术。
  本届论坛,与会领导和代表聚焦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碳排放权交易以及钢铁企业绿色低碳发展能力提升等一系列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共享了先进环保和节能减排技术与成功经验,深层次剖析新形势下行业环保提升与低碳转型路径,为企业树立绿色发展战略思维、夯实绿色发展能力献计献策。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金属学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节能协会、世界钢铁协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中国铸造协会及各地方政府机关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来自中国宝武、鞍钢、首钢、河钢、太钢、马钢、华菱钢铁、本钢、山钢、包钢、攀钢、安钢、陕钢、柳钢、中信特钢、沙钢、新兴铸管、敬业钢铁、德龙钢铁、山西立恒钢铁等100余家钢铁企业以及节能环保企业、科研机构、外资企业的领导及代表共400余人参会。江西三川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本届论坛高级赞助单位。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9(第十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在京召开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