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雄安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稿件来源:高佳楠
  本报讯 (记者高佳楠) 8月1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以“坚守初心奋勇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未来之城’”为主题的雄安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据悉,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主题发布,他从顶层设计、生态、民生三个方面介绍了雄安新区自成立以来的建设进程并指明了新区以后的发展方向。
  田金昌说雄安新区保持战略定力、历史耐心,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创新政策体系,顶层设计初步完成。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深度融合的“1+4+26”高质量规划体系基本形成(“1”即雄安新区规划纲要,“4”即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6”即10个重点专项规划和16个一般专项规划)。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标准体系、规划技术指南和城市建筑风貌、绿色建筑设计、城市家具等系列导则同步完成,引领了国内城市规划的发展方向。(下转A4版)
(上接A1版)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为新区建设打好蓝绿本底。雄安新区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作为新区建设发展的“生命线”,加大白洋淀流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健全上下游生态补偿机制,构筑区域共建共治生态新格局,为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创造良好条件。2018年雄安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50;PM2.5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2019年1~7月白洋淀湖心区断面达到四类水要求,南刘庄断面达到五类水要求,均达到年度考核目标。雄安新区已累计造林17万亩,栽植苗木超1200万株,今年20万亩造林项目正在实施。未来雄安,城区将实现森林环城、湿地入城,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街道100%林荫化,新区全域森林覆盖率将由设立新区前的11%提高到40%,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将得到恢复,蓝绿空间占比将稳定在70%左右。
  雄安新区坚持服务民生、促进和谐,扎实做好各项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优化公共服务,积极引进京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研究制定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社会救助、教育体系等系列政策措施,实施了一批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项目;二是解决群众现实问题,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和万人培训、万人就业“双万”工程,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累计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培训劳动力40万人次;三是科学管控,构建了精准化、差别化、人性化的管控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四是建设有文化传承的城市,开展“记得住乡愁”系列活动。
  目前,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今年69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20个,剩余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着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创造“雄安质量”,向党中央和全国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田金昌与相关负责同志就雄安新区建设进展情况、新区环境治理情况、深化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及如何留住雄安乡愁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雄安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石举行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