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ETC 服务平台上线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 ETC申办再增新渠道。随着中国ETC服务平台8月18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今后,车主不仅能够在各大银行平台单独申请办理ETC,还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以及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进行在线办理。记者了解到,两个平台聚合了农行、工行、建行等7家银行,这不仅意味着车主办理ETC时更方便快捷,也成为各大银行在“ETC大战”中争相占领市场的新舞台。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当日表示,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今年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
  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7亿。上述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推动ETC发行工作,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中国ETC服务官方小程序平台,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助激活使用。
  记者了解到,进入平台后,车主只需完成实名认证、账户签约、车辆认证、车辆绑定、订单确认五个步骤,便可在线申办ETC。其中,可在平台签约支付的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7家。
  ETC办理成功后可在全国路网通行,一车一设备,只能本车使用;线上办理暂时仅面向小型车辆,企业或非小型车车主可前往线下办理;车辆所有人必须为个人,如车辆所有人与用户不一致,须上传车主身份证进行验证;个人用户暂时最多可办理5辆车。(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ETC 服务平台上线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