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闻动态
稿件来源:新闻动态
  天津将培养“快递工程师”
  本报讯 据天津人社局发布的关于开展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显示,天津市将首次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增设快递工程专业。
  快递工程专业职称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其中,初级职称分设员级和助理级,高级职称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各级别对应的资格名称分别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
  据公告显示,该市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经市人才办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开展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自主评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首次开展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相关学历、资历限制,直接申报相应级别职称。而快递工程专业各级别职称证书,在京津冀三省市范围内均可互认。
  记者注意到,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近日也会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印发了《关于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的通知》,将通过完善政策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方式等措施,进一步营造温暖、规范的职业发展环境,推动快递行业发展。
亚马逊进军快递业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亚马逊与零售企业之间持续数年的竞争已经蔓延至物流业。
  联邦快递(FedEx)和联合包裹(UPS)正在调整战略,因为亚马逊这家曾经只是客户的科技巨头如今已经成为了主要的竞争对手。
  亚马逊正在积极组建自己的快递队伍并继续扩大其内部分销网络。在租用飞机组建机航运机队的同时,亚马逊还鼓励员工辞职创业,创建为亚马逊服务的快递企业。为此,亚马逊将给予1万美元,3个月工资的支持与补贴。
  面对亚马逊的入局,联邦快递在几个月前宣布将不再向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包裹提供快递服务。与此同时,联合包裹正在积极探索无人机和自动驾驶卡车等新技术,以实现其快递服务的现代化。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闻动态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