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山西中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七莲

  刚入行的时候,党和国家对物流行业的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将物流行业定位于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战略性产业。与此同时,电商线上交易所占比例逐步加大,多方原因促进了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短时间内,顺丰、“通达系”等实现了规模快速扩张,同时涌现出了一大批快递、快运、专线类初创公司。
  等我们真正做了一两年之后,再回头去看整个物流市场,发现快递物流在行业内的占比仅为20%,大宗物流、合同物流等B2B物流才是物流市场真正的主导。而在整个物流行业中,丢货、毁损现象较为严重,短拨成本较高,厂家和物流商的地理位置也不确定等,一系列行业问题呼吁物流行业需要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发展。
  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物流行业走向了物联网供应链的发展阶段,将物的信息与互联网有效融合,实现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的融合与转化。未来的物流市场,信息、资本的主体作用、杠杆作用将会进一步放大和凸显,必将为物流行业更多的赋能,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从业多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国家在物流环保方面所作的决定与倡导。作为一名物流人,我必将要求山西中鲁要以“绿色物流、环保物流”作为公司发展壮大的目标和要求。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山西中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七莲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专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