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16家中国物流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榜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 胡润研究院于日前发布了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该榜单是全球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排名,上榜企业创办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本次榜单估值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
  榜单显示全球有494家独角兽企业,而中美两国拥有世界八成多独角兽公司,其中中国超过美国,以206比203领先。全球前三大独角兽来自中国:蚂蚁金服1万亿人民币估值、字节跳动5000亿、滴滴出行3600亿。
  从行业分布看,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占全球独角兽企业的31%,其次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物流行业以34家位列第5。值得一提的是,物流行业独角兽中中国以16家绝对领先;其次是美国,拥有9家。这34家物流行业独角兽以菜鸟网络(估值1300亿元人民币)和DoorDash(估值900亿元人民币)为首,其次是京东物流(800亿元人民币)。这些物流业独角兽公司的总估值占全球独角兽总估值的6%,达到1080亿美元。(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6家中国物流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榜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