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含钒之钢闪耀中国奇迹
——记河钢承钢产品服务国家重点工程侧记

  □ 通讯员 田海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跨海大桥、拥有世界第一塔高的平塘特大桥……这一系列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它们拥有同样的含钒筋骨,河钢承钢为这些国家重点工程直供数以万计的含钒钢,稳稳支撑起中国奇迹。
  近年来,随着国家品牌计划持续推进,河钢承钢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产品品牌建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河钢承钢牢牢抓住国家飞速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提升河钢承钢品牌形象,打造特钢品牌、著名品牌,让含钒之钢品牌在中国奇迹上闪耀。仅2019年,河钢承钢含钒钢的重点工程直投总量高达37.53万吨。
含钒之钢支撑“中国高度”
  2019年9月26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完成焊接,在中国乃至世界堪称规模最大、要求最高、难度最大的贵州平塘特大桥胜利合龙,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河钢承钢含钒高强大规格钢筋作为主塔钢筋唯一供应商,累计向该项目供货3万余吨,再次支撑起继迪拜帆船酒店之后的又一世界级建筑奇迹。
  平塘特大桥横跨贵州省平塘县通州镇平里河村漕渡河河谷,为三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大桥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据中交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项目实验室主任魏金梅介绍,平塘大桥三座主塔的高度分别为320米、332米和298米,相当于在峡谷之中修建了三座100多层高的大楼,工程具有“高、新、特、难”的特点。其中最高的主塔,仅塔身使
  用混凝土 方 量就超过了4万立方米,使用钢材总量达7800多吨。“为了将该工程打造成世界级典范项目,我们在众多钢筋品牌中选择了河钢承钢。实践证明,河钢承钢的产品的确值得信赖。”魏金梅表示。
  2016年以来,河钢承钢为该项目共供货HRB500E牌号不同规格产品共3万余吨,其中主塔用钢全部为河钢承钢产品,全程20余批次的产品运输零延误、零异议,获得了施工方和建设方的高度赞誉。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负责人说:“对于像平塘大桥这样的国家重点工程,我们都坚持优先排产,全程由产品工程师把关质量,运输过程中增加包装带,确保产品经历长途运输、多次吊运而完好如初。”
  几年来,河钢承钢产品以过硬的质量,多次获得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国际质量钻石星奖”等殊荣,擦亮了河钢承钢产品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据统计,河钢承钢含钒建筑用钢支撑起国内20多个城市的“第一高度”。
含钒之钢连接“中国跨度”
一桥飞架港珠澳,伶仃洋上现通途。作为中国首例集桥、人工岛、隧道为一体的跨海通道的港珠澳大桥,使用年限长达120年。在这个举世瞩目的百年工程中,河钢承钢含钒抗震钢筋以耐腐蚀、强度高、易焊接等优异性能,累计直供含钒高强抗震钢筋13.5万余吨,全部用于海底隧道、桥梁基础等核心关键部位。
  河钢承钢商贸公司广州销售经理李梓桐手捧着“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建设优质供应商”的奖牌介绍说:
  “这是港珠澳大桥通车后,承建单位中交集团送来的奖牌,这里面凝聚着所有产线、技术及营销服务人员的通力协作的辛勤和汗水。”为了满足这条世界上最难、最长、最深的海底公路沉管隧道建设,河钢承钢生产、技术、营销、物流各部门组成项目服务小组,建立了全流程的生产技术方案,及时按照项目要求进行了工艺优化,从订单下达到产品运输全流程由产品工程师和工艺工程师严格管控。河钢承钢轧钢专业技术专家褚文龙介绍说:“港珠澳大桥项目是国家建设百年工程,不仅产品定制尺寸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两位,而且负差范围比常规产品小20%,我们严格执行轧制工艺方案,确保了连续4年零失误供货。”据统计,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中,河钢承钢直供的含钒高强抗震螺纹钢筋80%用于海底沉管隧道建设。
  据统计,近年来,河钢承钢产品被推广应用到雄安新区、华龙一号、卡拉奇核电、亚投行总部、中国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150余个国内外重点工程,成为高端建筑工程的首选材料。
含钒之钢展现“中国温度”
“您好,今天海上运输情况怎么样,船支装载量如何?船期?……好的,谢谢!”2019年9月23日9时许,河钢承钢商贸公司运输科科长湛国生迅速了解产品发运情况,并及时将产品物流信息反馈给销售经理,便于随时与客户对接。他表示:“现在产品发运及验收过程中,客户可以应用移动APP进行扫码,了解产品生产过程的各类信息。由于海上运输环境多变,必须每天跟踪发货情况,及时将产品滞留及发出信息向客户进行说明。重点工程直供的订单,有时要将到货时间精确到小时。现在客户需求的不仅仅是产品,更多的是产品的附加服务,更加注重服务感受和服务质量。”
  2019年,河钢承钢强化“重点工程配送创名牌、品牌现货专卖店创效益”的营销思路,以高端客户为抓手、以创效为目标、以直供市场为指引,大客户经理强化销售前的技术交流,并时时跟踪产品生产全过程质量管控,应用“互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24小时可查询物流跟踪服务,确保产品按期保质保量交付;定期开展客户回访,了解产品使用情况,对客户端反馈的问题快速解决,并提供个性化技术指导。优质、贴心、高效的全流程服务,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促进了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
  不仅如此,河钢承钢营销人员发挥小微团队作用,灵活运用各种信息资源,延伸服务链条,通过“牵线搭桥”完成了诸多产品直供直销合同,让客户真正体会到了拥有“中国温度”的优质服务。
  中国制造叫响中国品牌,含钒之钢支撑中国奇迹。面向未来,河钢承钢坚持以“钢铁报国”的鸿鹄之志,为支撑更多中国奇迹蓄势待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含钒之钢闪耀中国奇迹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关注】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