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松藻煤矿:创新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
  □ 刘俊祥
  今年以来,重庆能源松藻煤矿党委按照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确保安全生产这一中心工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创特色、塑品牌,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为确保全年各项经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保障。
  优化党建工作载体。该矿党委不断创新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形式,通过学习与交流相结合、培训与履职相结合、理论与考试相结合“三结合”方式,扎实推进“每月一学一考一评”和支部书记持证上岗,全矿支部书记管理能力、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有了大幅提升。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党员计分管理、政治生日活动、党员安全之星评选等手段,全体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得到提升,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
  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该矿党委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和拓展党建形式,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该矿制定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实施办法》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互联网、党支部书记岗位履职等考核细则等一系列措施,构建了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五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格局。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各基层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保安全、保生产”上来,要求党员上岗期间一律佩戴党徽,突出党员身份,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为扭亏增盈做贡献。
  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该矿党委以定目标、定机制、定重点、定载体、定基地的“五定”为切入点,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彰显党组织的先进性。并通过深入开展“四强”党组织、“四优”共产党员、党员“管帮用”“党员做示范”“党员安全责任区竞赛”等活动,增强企业党组织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行对违章人员“一帮一”结对,常吹“安全风”,常提“安全醒”,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安全教育有党员,突击攻关(抢险)有党员,党员自身和身边无“三违”,无受伤、无事故,使安全生产步入良性循环,为安全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该矿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亮身份”活动,通过党员“一对一”“一带多”的形式,党员从作风和技术上双培双带员工。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亮出工作业绩,各基层、机关党支部手把手培养新人,实施党员带动骨干,队干带动后进,比学、比练、比干劲。使矿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和展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松藻煤矿:创新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关注】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