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青流万向”把绿色环保理念扩展到物流的各个领域
  □ 特约评论员田治江
  2017年6月5日,京东物流联合9家500强企业启动绿色供应链行动“青流计划”,与世界环保基金会WWF签署了《中国纸制品可持续发展倡议书》。2017年12月11日,京东物流联合全球企业共同启动“青流计划”全球供应链绿色环保行动,开启了“青流计划”的实施。2018年5月25日,京东集团全面升级“青流计划”为“青流万向”,提出“青流万向——全球可持续发展升级”,并发布了《中国汽车后市场物流服务洞察》报告,与汽车行业共生伙伴计划正式启动。“青流计划”是京东发起的绿色供应链联合行动,希望进一步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助力电商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京东物流在供应链的全流程推行的绿色环保理念的战略级项目。截至目前,通过实施“青流计划”,减少一次性快递垃圾量达2.7万吨,减少纸张使用量100万吨,在全国50个城市投放新能源车辆5000多辆,并建设光伏发电,整体减少碳排放量134万吨,成效显著。
  如今,升级为“青流万向”的京东物流又会有什么新变化和发展呢?秉承开放共生的理念,京东物流不断升级“青流计划”,通过与供应链上下游合作,推动全链条可持续发展。通过无纸化运营,包装耗材可循环、减量使用,新能源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以及全国范围内进行闲置回收,减少资源浪费,实现节能降耗、低碳环保。“青流计划”将此前提出的“青流计划”全面升级,提出“青流万向——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同行业活动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从而实现在扩展或获取资源、经济价值时兼顾环境与社会的和谐统一,即经济、社会、自然环境三方面的平衡统一。“青流计划”2020年绿色包装目标是供应链端到端减少一次性包装使用量100亿个。京东青流箱是取消BOPP封箱胶带,采用一次性可降解封签,食品级环保材料,箱体轻便可折叠,承重性能强,破损后可回收再造的箱体。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等近50个一、二线城市进行常态化使用。为了培养消费者绿色环保意识,京东增加循环包装可选功能,消费者可自行选择支持绿色环保。
  由此可见,京东物流提出并实施的“青流计划”,不仅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也为绿色环保物流树立了样板,从“青流计划”升级为“青流万向”更是把绿色环保理念扩展到了物流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对推动物流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青流万向”把绿色环保理念扩展到物流的各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