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宁波物流企业全力备战“双11”
  □ 冯定根
  随着“双11”的来临,宁波快递公司收件货物爆仓压力日益增大,每天的派件数量都要比平时增加好几倍。送件数量的增大,导致快递送件员工人力严重不足,为了弥补间段性送件员工人力不足,宁波的快递公司除了送件员工超时加班外,管理人员也投入到了送件大军中……
  笔者在走访企业中,看到宁波的快递公司的作业现场,一辆辆满载快件的大小货车不断地进出作业场地,货物分拣仓库堆满了各种快件包裹。
  现场作业的管理部门人员告诉笔者,为了保障“双11”这段时间的收件派送作业效率,我们在9月就开始搭建临时仓库扩大快件堆放仓储面积,同时与社会车辆签订车辆使用协议;开辟预留应急作业场地以保障货运车辆顺畅出入。同时增加配备送件劳力,以保证“双11”期间下单的客户按时收到货物。
  目前,送件已经进入实战状态,11日零时后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开始24小时滚动工作制,时间15天左右。
  同时,“双11”这段时间,送件员工早上4时就要到岗装货送件,工作要到晚上8时左右。“双11”这段时间,送件员工为了节省就餐时间,随身带着干粮,饿时啃些馒头或面包……
  说实话,“双11”这段时间,送件员工收入虽然增加了不少,但那种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场景也让送件员工深感疲惫,“双11”对我们企业来说,也确实感到既盼又怕。
  据了解,今年“双11”,预售几乎成了所有商家采用的标配模式。商家采取预售模式,可以准确地知道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量,从而准备足够的货源,商家可以从预售的量中有计划地生产,从而减少积压或紧急加产造成的成本上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波物流企业全力备战“双11”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