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王泽民:上汽安吉物流国际化进程加快,中国汽车物流企业已走向全球
稿件来源:任宏
  本报讯 (记者任宏 通讯员王熊冰)11月19日,在重庆出席为期两天的2019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时,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民表示,上汽安吉物流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创新,国际化进程加快,中国物流企业已经走向了全球。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在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会议现场获悉,本次全国性汽车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盛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承办,11月19~20日共两天。本届年会汇聚了来自全国汽车物流与供应链相关企事业单位嘉宾代表1000余人,围绕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政策、发展趋势、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和共性难点,展开了多维度的智慧碰撞和商机分享。
  王泽民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汽车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在新时代来临之际,汽车行业也面临了从强到精的重要转折期,由高速增长的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汽车物流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和挑战期,对我们更好地加强运营质量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泽民在大会上提出了汽车物流面临的三大机遇:一是我们拥有健康的市场环境,整车车辆运输治理工作非常显著,整车物流行业也形成了公平竞争的良好态势。铁路和水路发展也非常快,多式联营体系越来越健全。二是在整个新技术应用方面也在不断升级,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智慧物流、无车乘运、包装共享等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在汽车物流领域也得到了广泛应用,有效推动了物流服务转型升级。三是整个国际化进程在飞速加快,上汽安吉物流在泰国、印尼、北美、墨西哥等国设立了子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我们东南亚航线和北美南美的自营滚装也在运营,初步搭建了海外的网络平台。
  王泽民表示,中国的汽车物流企业已经开始走向全球,当然这还远远不够。上汽安吉物流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创新,尝试从汽车物流行业向装备、快销、科技行业进行跨越式发展,同时我们在业务形态上也在积极探索从合同物流向快运行业拓展,进一步提升社会化的市场竞争能力,面向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行业的标杆作用,期待未来与汽车物流行业同仁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同担负起汽车物流产业发展重任,构建汽车物流健康的生态圈,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王泽民:上汽安吉物流国际化进程加快,中国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物流运输】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