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环保扰动开工低位中板趋弱
  □郭艳娇
  近日国内中厚板市场稳中调整。截至12月13日,国内重点城市16~25mm普板均价3788元(吨价,下同),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元,较上周同期上涨17元,较上月同期上涨88元。
  近期黑色系市场表现强势,持续拉涨,带动中板现货小涨趋强,不过,周后期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价格呈现回落态势。周初,虽期货拉升,但部分区域重污染天气影响,雾霾显著,使得车辆运输受限,区域商家成交较为一般。而后,天气有所缓和,各地价格继续坚挺,成交也有一定回暖,可见,在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上我国外贸环比回暖,11月进口数据反弹明显的影响下,市场实际需求尚可,并没有想象中的差。周中后期,环保扰动持续不断,其中有江苏升级重污染天气等级至橙色预警并开展省级暗查;山东省发布《关于落实焦化产能压减及违规项目停建停产工作的通知》;临汾市调整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范围;河北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山西省对运城市应对重污染天气不力开展专项督察;安阳重污染天气升级为红色预警(I级响应),除应急抢险工程全市各类施工工地全面停工;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一系列的环保通知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再加上多数钢企不饱和生产及低库,促使价格不易下跌。另外,现中美外围方面第一阶段协议接近达成,相对处在重要节点,后市来看,仍需关注其走向。
  目前,国内中板主导城市邯郸、天津、江阴、乐从价格分别运行在3680、3710、3780、4100元左右,较上周同期上涨20~40元。库存方面:据数据统计,本周国内29个重点城市中板总库存量达95.41万吨,较上周减少1.62万吨,周环比减1.67%,月同比减6.29%,年同比增6.14%。钢厂方面:今日北方中板厂中厚板锁价政策依旧坚挺,在低产的支撑下,钢厂较为强势。接单方面,由于产量不足,成交一般,钢企锁价单量相对偏低。另外,截至发稿,津冀鲁豫中板厂日均中板产量5.45万吨,产能利用率68%,周比继续持平。综合来看,短期利好支撑,但空头逐渐加强,市场长期心态偏空,预计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或盘整趋弱。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环保扰动开工低位中板趋弱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