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特斯拉冲击下,自主新能源汽车已出现下滑态势?
稿件来源:郑谊

  本报讯 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如今是越来越激烈。自从特斯拉国产之后,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都感到了一丝危机。然而令人更感到不安的是,2019年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出现了下滑。
  分析其原因:首先,不难发现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门槛增高了,而且补贴金额下降。
  其次是造车新势力公司,发力高端纯电动车,在高端纯电动车市场似乎有更好的影响力。也就造成了比亚迪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不理想。而消费者层面,购车越来越理性,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廉价的纯电动车已经开始排斥了。因此像知豆这样的微型纯电动车退出了历史舞台。而且很多小区的充电基础设施还没有跟上,消费者买纯电动汽车的顾虑很大。
  而同样国产的特斯拉,由于定位相对高端,续航里程比较好。因此购买特斯拉的用户普遍有比较充足的预算,大部分用户拥有独立的充电条件。而且不止一辆汽车。因此特斯拉对于他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
  那么,纯电动汽车将会迎来怎样的市场格局呢?首先是定位高端,并且已经国产,具有品牌优势的特斯拉,或许会占据高端市场,在30万元左右的市场,自主品牌是比较难以染指的。
  而自主品牌今后将会主要在10万~20万元左右的市场展开角逐。其中比亚迪依然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在电池领域。北汽依托北京市场,也会发展得不错。而吉利汽车因为与Smart已经展开了合作,并且推出了独立的几何品牌,因此今后会在城市通勤,网约车方面,形成自己的优势。至于长安、长城,也都开始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他们也会主要把精力放在15万元左右,甚至更低的市场价位。 (郑谊)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特斯拉冲击下,自主新能源汽车已出现下滑态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