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汽协:
1月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下降54%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以下简称 “中汽协”)发布最新产销数据,今年1月,汽车产销降幅明显。根据中汽协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3%和54.5%;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
  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中汽协第一时间在行业开展了疫情影响调研,根据目前受访的300多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反馈的信息综合分析表明,本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影响大于2003年的非典,对于本来处于调整期的汽车行业影响更大。但中汽协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会改变汽车行业长期稳定发展的态势,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面还将保持,汽车行业也将持续稳定发展。
  具体来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则为五个方面:购车需求和消费能力短期内明显下降,企业生产进度受阻,企业出口困难增加,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隐患加大,企业应对标准法规的难度大幅加剧。
  对于下一阶段汽车产业发展形势,中汽协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短期影响较大,行业产销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全年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但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月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下降54%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