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洛阳壹立达物流用行动彰显物流企业担当
稿件来源:赵振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赵振立通讯员王建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河南洛阳壹立达物流有限公司勇于担当,闻令而动、周密组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提供医疗和防护物资资源运输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冯明明任指挥长,各有关职能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机制,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各分公司也成立相应的防控指挥机构,严肃工作纪律,落实相关职责。
  在疫情防控中,该公司坚决服从上级政府部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贯彻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从1月23日起,该公司就指定相关人员负责跟进此事,积极研究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他们也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信息准、行动稳、把好门、管好人、神情定、勇担当”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强化措施,建立起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分公司每日定时向总部上报有关情况。要求如有突发信息,各分公司必须随时上报。
  该公司始终把员工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建立每日疫情研判、每日排查、员工每日健康状况报告等工作机制,建立多层级的联防联控网络。从壹立达总部到基层一线,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他们还要求每一位员工如实告知自己的去向,尤其是在广东、浙江、安徽工作的员工若是乘公共交通,告知时间车次;如果开私家车,告知同路人。
  把好自家门,全力避免本单位成为疫情区。该公司定时对办公室、作业场所等进行通风和消毒,全面清理角角落落,彻底消毒杀菌;各作业区只保留一个通道进出,严格落实出入作业区的交通工具及乘员、物资的检验机制,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在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分公司严格贯彻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切实管好自己的责任地。
  关爱暖人心,切实做好困难员工帮扶和员工关爱。该公司从工作出发,及时给员工配发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各类物资充实;全力以赴配合医疗机构做好确诊和疑似病例员工的诊治工作,做好确诊员工慰问,及时解决其家庭面临的困难;协调解决滞留人员、封闭小区员工的生活困难;针对可能出现的员工心理问题,及时开通心理咨询服务等。
  援助一援到底,全力支持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该公司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和配合市政府做好防控,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坚决履行好社会责任。公司城配团队组建起了应急车队,随时待命,主动承担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给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行动不便的人提供送菜、送药、送餐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生活难题。2月17日,他们接到有关部门关于运送防疫物资的任务后,及时调整运输任务,人员、车辆到位。2月18日9时,公司领导在向相关人员进行简短动员后,车辆既开赴防疫一线——新郑国际机场。
  作为洛阳市物流行业的支柱企业,该公司在继续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积极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发挥对上下游其他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自2月份以来,该公司各分公司就根据疫情新形势,动态做好复工复产的谋划和预案制定。全面了解员工目前的所在地、身体状况、能否正常返岗及计划返岗时间等信息,为下一步制定工作预案提供充分的信息支撑。他们明确提出:复工复产必须以员工的健康安全为前提。因此,他们详细制定出员工返程方案、隔离方案,防护用品采购、储备方案,员工作业防护方案,作业场所管控方案、应急方案,疫情监测方案,就餐方案等一系列方案,通过网络充分交流沟通、谈心或研讨问题,把年初做出的宏观部署进一步微观具体化,拆解成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进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物流企业应有的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洛阳壹立达物流用行动彰显物流企业担当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