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疫情之下,2020年商用车市场是否还能回暖?
  □赵方婷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1月汽车产销数据,商用车方面,也呈现不同幅度的下滑。1月,商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34.1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1.4%和26.7%,同比分别下降7.8%和5.7%,其中,新能源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1月的产销数据影响有限,但随着疫情的暴发,中汽协认为,一季度甚至未来几个月的车市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进而影响2020年车市走势。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国车市整体不容乐观。
  在疫情的重灾区湖北,其汽车产量约占全国的8%~9%,同时湖北也是商用车重镇。“牵一发而动全身”,东风汽车等整车企业和湖北地区的零部件配套企业必然受到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认为,汽车行业作为产业链较长的产业,零部件供应会影响整个商用车的产业链,短期内湖北地区的零部件供应将会制约相关整车厂的生产节奏。
  在抗击疫情中,不少人注意到福田、宇通、南京依维柯等企业的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那么,专用车会不会成为今年商用车市场的新亮点呢?对此,杜芳慈指出,目前来看,专用车救护车的量较少,对于整体商用车市场的拉动作用很小。
  而对于疫情结束后的商用车市场,杜芳慈表示,在重卡市场方面,疫情结束后,随着整体经济的恢复,大幅度增长基本不可能,毕竟需求还是有规律的,今年市场总体还是处于恢复期。此外,虽然疫情一方面刺激了消费者对于私家车的购买欲,但是,疫情结束后,从环境保护角度而言,还是要提倡公共交通。
  除了以资金形式驰援抗疫之外,在疫情重灾区武汉,随处可见商用车的抗疫身影,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上汽红岩、中国重汽、福田欧曼、东风柳汽等多家商用车企的300多台机械设备奔赴在抗疫的一线。
  疫情之下,我们也看到了每一个个体的力量。为做好疫情重灾区的物资保障,不少卡车司机主动请缨、逆行武汉,承担起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而为解决商用车用户的后顾之忧,福田汽车、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上汽红岩、江淮汽车、中国重汽等商用车企都相继推出了疫情期间相关服务保障或延期还款的具体措施,为卡友分忧解难。
  虽然疫情拐点还没有到来,究竟给商用车及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还无法做出准确判断。但是相信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车市也会逐渐回暖,商用车行业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疫情之下,2020年商用车市场是否还能回暖?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