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材库存日益增高 市场急盼复工
稿件来源:李娜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李娜
  2月29日,中钢协举行部分钢铁企业视频座谈会。钢协党委书记何文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从企业反映的情况看,物流和库存是两个焦点:需求端钢铁的延期释放与供给端生产强度被迫降低,是钢铁行业和钢铁市场最突出的两大问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稳市场、稳经营非常关键。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新创也呼吁钢厂减产,钢铁产业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显、冲击巨大,下游市场需求恢复需要时间,但钢材库存日益增高,如果钢铁不减产,库存增量全年都将难以通过市场需求自然消化,企业资金链和行业秩序均面临严峻考验,减产自律迫在眉睫。
  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前提,钢铁行业后续发展应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供需数量的基本平衡,以严控新增产能、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实施环保改造、谋划低碳发展、推动标准化建设、推进智能制造为战略重点,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3月1日对京南廊坊文安县芦阜庄钢材市场的商户进行了电话采访,得到的答复如下:
  所有的门市全部封着。公路两边儿的厂子在办理复工手续,找村干部以及镇领导签字审请验收。验收之后,通过环保局和镇领导检查之后就可以复工。但是复工手续很繁琐,具体复工的还没有。从2月26号开始办复工手续,到现在3月1号了,应该还没有办成的,手续挺繁琐。
  生意肯定受到影响,因为很多年底的订单,还有钢厂的货已经到期了。钢厂没有停产,然后我们这儿跟钢厂签的合同到期之后,钢厂一直催着让我们拉货。但是我们市场停止接收一切货物。所以影响挺大的,这是第一,第二是对下游客户而影响很大。
  记者询问跟钢厂的订单有没有付款的情况时。商户表示,付款了有30%或50%的。但是实际复工时间没有定准。所以有很多合同今年到期了,他们也没办法儿,现在钢厂库存压力也很大。钢厂的库房,一般都满了。很多客户跟钢厂订货,订完货之后,我们这儿复不了工,他们就没法儿发货,所以说钢厂的库房也特别紧张。现在钢厂形势很严峻。钢铁价格落了,从年前到现在降了四五百。
  目前各个行业都在紧张地办理复工手续,包括房地产、土木工程,也包括我们钢贸商。我们下游的客户,尤其咱河北这边儿要求还是比较严的。新闻里说山东地区基本上已经全部解封了,复工率100%。
  随着下游企业的复工,原料的需求已经提升,钢铁物流企业已经坐不住了。他们给钢贸商打电话、发微信,催问什么时候可以来拉货。
  记者也采访了芦阜庄钢材市场所在的新镇宣传部门。对方回答说正在准备有序组织开业。树立一两家防控做的好的标杆企业,再全面开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材库存日益增高 市场急盼复工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