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积极防疫抗疫,推进废钢行业全面开工复产
稿件来源:100~200元/吨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秘书长孙建生
  自疫情发生以来,废钢行业上下游企业积极投入防疫战之中,多家钢铁企业和废钢回收加工企业踊跃捐款捐物,驰援疫区。废钢加工行业龙头企业葛洲坝兴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设备制造龙头企业湖北力帝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身处湖北重灾区,提前预防,处置得当,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地方政府防疫工作。
  2月10日之前,受到春节假期和疫情双重影响,废钢行业全面进入停产状态,全国废钢回收加工企业除少数钢厂自建的加工基地外,都处于全面停产状态,部分钢铁企业由自建基地保供,同时减少了废钢的使用比例,有些独立电炉钢厂也处于停工状态。据了解,政府审批管控、物流困难、上游供货、员工无法返工导致停工是多数废钢企业无法全面复工的主要原因。
  对此,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一方面积极联系企业调查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方面汇总情况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反映诉求,提出建议,争取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已调研30个省(区、市)373家废钢加工企业。近半个月以来,企业开工率已从20%增长到35%,企业已返岗人员占比从16%增长到27%,开工复产速度明显加快。从未复产企业原因分析,人员无法返岗、上游资源短缺、钢厂采购价格低导致亏损、物流受限等依然是阻碍企业复产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在地方政府批准的前提下,多数废钢加工企业计划在三月份逐步复产。
  整体来看,疫情对废钢铁行业产废、回收、加工、利用及装备制造企业的生产经营及职工生活等方面产生了严重影响,即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恢复正常生产仍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已向各政府主管部门汇报,建议从降低财税负担、鼓励物流顺畅、确保工人返岗、保障资源供应等多个方面减轻企业负担,提供开工便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国家各相关部委也在积极研究和陆续出台各种扶持政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企业的开工复产效率,确保废钢铁行业安全有序恢复正常。
  从近期市场价格来看,受成材价格下跌影响,部分钢铁企业下调了废钢采购价格(100~200元/吨),从全国范围来看,多数大型钢铁企业废钢采购价格均维持基本稳定。我们呼吁废钢上下游企业和钢铁企业要共同维护市场秩序,防止价格大起大落,携手应对疫情的不良影响;同时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侥幸心理,防止疫情扩散,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复产计划,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积极防疫抗疫,推进废钢行业全面开工复产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