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逆行卡友马友鹏:如果湖北还有需要,我愿意再次前行

  □姚会法
  2020年春节,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降临,搅乱了大家期盼已久的庚子新年。一时间,病毒在全国各地肆意蔓延,湖北地区尤为严重。为了抗击疫情,助力湖北人民打赢这场阻击战,云南德胜物流有限公司卡车司机马友鹏前后两次疾驰逆行,满载着云南人民对武汉的关怀和祝福踏上了驰援武汉之路。●“能吃到我送的蔬菜就满足了”。“疫情之下我们更要万众一心,虽然在抗击疫情方面我做不了多大贡献,但是一想到深陷困境之中的湖北人民能够吃到我送过去的物资和蔬菜,我心里就满足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云南德胜物流有限公司卡车司机马友鹏刚刚解除安全隔离期,他动情的告诉记者,“国家有难、同胞有难,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马友鹏介绍,2月10日,他们公司接到了当地的运力求救,一批爱心人士捐赠了大量的蔬菜和牛奶急需送往武汉,但因为春节放假、疫情防控影响下,市场上大部分货运车辆停运、社会运力极度紧张,找不到能够前往的车辆。“在此情况下,我们公司总经理在工作群里发起司机征集,看到消息后,我跟我们公司几名员工迅速地报了名,我们身为司机,别的做不了什么,但是开车我们是没问题的。”马友鹏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警卫人员等不顾个人安危支援武汉的事迹让他动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亿万中华儿女的一份子,能完成此次运输任务是他的骄傲和荣幸。
  当天,马友鹏就载着满满一车蔬菜前往了去武汉的路上,“在驰援武汉的公路干线上,很多人看到运输物资的货车,都会远远地竖起大拇指,下高速时,当地司机还会向他们鸣笛致敬,每每想起这些,心里都格外自豪。”马友鹏表示说。●“如果有需要我还愿意再次前行”
  武汉,这座新一线城市,牵动着全国人们的心。然而,病毒无情人有情。“我心里当时并没有什么紧张的,唯一担心的就是我的母亲,所以去武汉的消息还不知道怎么跟她去说。”马友鹏介绍,从云南到武汉相聚1600多公里,虽然平常也经常跑长途运输,但是这次在疫情面前,他还是担心母亲会不同意。“后来我母亲最终还是知道了,她不但没有阻拦我,还给我收拾好了路上的吃喝用品,并一再嘱咐我注意安全,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回来。”马友鹏告诉记者,她母亲是村里的老党员,在武汉亟须帮助之时,也是母亲的支持让他选择了继续为大爱前行。“从武汉返回之后,我来不及回家和休息,紧接着又载着一车的物资向湖北黄冈出发了。”马友鹏告诉记者,为了及时把云南人民的捐助送达湖北,也为了响应安全隔离政策,他来不及跟亲人见个面,也来不及有所停留。2月19日,当他最后将一车物资送达湖北返回云南之后,马友鹏进入了当地政府指定的隔离点。“两次运输任务都完成了,心里面也稍微轻松了点,回想起路上的情景,满满都是感动,如果湖北还有需要,我还愿意再次前行。”马友鹏说。
  ●“多方助力共战疫情”
  疫情当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马友鹏表示,他们公司第一时间贡献自有车辆运力资源、迎难而上,积极投入云南援助湖北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障。
  据介绍,2月10日,该公司安排2辆牵引车奔赴昆明宜良,免费为富源爱心人士承运宜良到湖北武汉黄陂区蔬菜60吨;2月11日,派2辆牵引车赴大理,免费为大理州内爱心企业运输60吨牛奶和矿泉水到湖北咸宁;2月12日,又再次安排4辆牵引车赴嵩明、红河河口为相关爱心企业免费承运蔬菜、水果到湖北黄冈及其他地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两次驰援湖北的经历让马友鹏感慨万千的同时,他也一再向记者强调圆满完成任务离不开他的“老伙计”——上汽红岩牵引车。“我跑了十多年的长途运输了,开过最多的车就是上汽红岩,这么些年里,上汽红岩的产品品质、性能和服务质量真是没得说,是我最信赖的伙伴。”马友鹏表示,也正是有了上汽红岩产品的保障,才让他更有信心去驰援武汉。“在这特殊时期,上汽红岩还免费给我们车辆做了检修等服务,并提供其他援助措施,尽最大努力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更好地支援一线,战胜疫情。”马友鹏补充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逆行卡友马友鹏:如果湖北还有需要,我愿意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