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晋爱齐心物流逆行(下)
——记山西援助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001 
稿件来源:高博渐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高博渐
  1月30日19:21车号为晋J36152的13米车在乡宁西高速口进行5000斤苹果、1000斤梨装车。
  微信群由原来4人达到了现在的27人,各方相关单位山西省工商联、山西晚报、快成物流、向杰运输车队、小蜜蜂商务、百世物流、捐赠物资公司、现代物流报等单位的爱心人士聚集一起,群策群力,协同配合,接力保障,决战疫情,尽量做到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位位富有爱心的晋商,一个个勇于担当的物流人,自发而积极的开展支援武汉的物流运输任务。
  1月31日正好是司机康其昌师傅的生日。在微信群里大家的一片祝福声中两位司机师傅义无反顾地踏上去武汉的征程。
  ●前赴后继暖爱不断
  由山西吕梁市柳林县出发,途经晋中市榆次区和临汾市乡宁县高速口两次装货,横跨山西、河南、湖北三省,历经38小时12分,终于在2月1日9:16顺利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
  但驰援武汉的捐赠物资还在继续……
  2月1日下午,枣岭乡优秀民营企业家也是驮涧村支部书记李金玉,同时也是玉德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表示愿意再捐赠2000箱苹果,请示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后,领导极力支持,提供了很多好的建议和具体的帮助。
  2月2日,枣岭乡退役军人师怀荣主动捐赠230箱优质苹果,接着杨水江主动捐赠150箱苹果、高云青捐赠100箱苹果……
  在张教授和刘光祥老总的再次协调下,2月3~4日,具体由武汉市协和医院晶晶医生联系武汉市所有需要苹果的单位,最终有25家医院和16家社区医院共需约5000箱苹果,近两天时间,企业纷纷打电话,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捐赠物资。
  乡宁县丰兴源新农业开发公司捐赠价值12万元的连翘茶10箱600袋,乡宁县玉德果蔬专业合作社捐赠价值20万元的苹果2000箱,乡宁县孝义富民合作社价值捐赠3400元香菇酱50盒,乡宁县祥和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价值3000元的小米60袋。
  同时,吉县组织部联系保底捐赠2000箱吉县苹果,大家争前恐后捐赠物资让人感动。2月5~7日备货3天,在此期间联系快成物流、向杰车队、办理通行证等。2月7日由快成物流、向杰车队优秀司机康李明、刘建军驾驶半挂到了乡宁,2月8日装货,最终装苹果4160箱、连翘茶600盒、花菇酱50盒、小米60盒,货物出发时,乡宁县委县政府、工商联、摄影协会各位领导给了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果农朋友都希望把承载自己祝福和心意的苹果捐给一线医护人员,所以苹果装车高度高了一层又一层,最后实在是无法再高了才停了下来。
  2月9日一早出发,2月10日上午抵达武鄂高速的龚家岭收费站,由曹赟组织的20人志愿者车队及志愿者负责配送到前期统计的医院医护人员手中。在路上满载吉县和乡宁人民美好祝愿的半挂车掉头时,所有车主看见“山西——湖北捐赠物资”半挂车时,主动避让并伸出大拇指,行人都主动当起了“交通指挥员”,齐心协力帮助车辆顺利掉头。2月11日,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已经可以吃上乡宁和吉县脆甜的苹果以及乡宁的小米、香菇酱、连翘茶等。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干群一条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大爱精神,特别是党旗飘飘、党员冲锋,还有很多“逆行者的行为以及诸多“请战书”让人泪目,中华民族每次灾难面前都会勇敢面对并最终胜利,这次也绝不会例外!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永远支持!
  朋友圈发出后,还有很多领导和朋友都打电话要捐赠,杨宗鹏再次被感动!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国人民必胜!“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杨宗鹏激动地说。
  我们坚信,爱的传播速度远远大于病毒的传播速度,只要有爱,一切看起来坚不可摧或者不可战胜的事物必将销声匿迹。
  事后,山西省图书馆文献资料收集单位,山西省档案馆收藏了整个事件的全部资料,建立了实物和电子档案,载入了三晋文明历史的长河中,谱写了新冠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中山西人新时代的“吕梁英雄”赞歌。
  当下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时,在党中央和国务院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并取得了成功经验,同时把经验分享给发生新冠病毒疫情的各个国家,中国享有世界赞誉。这是一个热爱和平、责任担当的大国,这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图强的民族!(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晋爱齐心物流逆行(下)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征文】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