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解放”智能卡车“豪横”完成首秀
稿件来源:代振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代振锋 通讯员李超
  “2020年4月11日”,将是中国商用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作为国产品牌,“解放J7 L2”开启了商用车智能驾驶运营新纪元!
  3月下旬,“解放传承用户”,郑州坤乾道通物流采购两台解放J7 L2以来,董事长耿开学便对L2功能充满期待。4月10日,随着车辆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一汽解放全球首款L2级别智能驾驶商用车也正式开启商业化运营之路。
  本次运营路线从河南郑州前往广东广州,途经湖北、湖南,单程1500公里,近20小时车程。其中,途径有平原、有山区;有白天、有夜晚,L2功能始终处于工作状态。“解放J7 L2”平稳的行驶过程中,在保证驾驶员安全的前提下,大大降低疲劳强度。
  4月13日,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到了坤乾道通“尝鲜”的司机牛林锋,他说,自己驾龄23年,从坤乾道通拥有第一辆J7开始开始接手,主要跑广州汕头专线。“对于自动驾驶还是第一次体验,心里难免有一点儿激动和忐忑”。谈到驾驶J7智能卡车在河南“首秀”,牛林锋说,公司安排该车作为郑州出发到广州主要运力。出车前,一汽解放的驾训师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对我们进行了培训,初步了解到L2级J7的几项核心技术分别是:车道居中控制技术、主动智能巡航(ACC)技术、智能主动刹车技术以及解放行车联网技术。同时也对我们讲解了各项功能的操做方法。
  在京珠高速郑州至驻马店段,因为车流量较大,我对L2级J7也没什么实际驾驶经验,也没怎么真正的打开无人驾驶的开关。等过了驻马店确山——信阳段车流量不大了,我尝试着打开了这个功能。整个行车过程中,增、减挡、加速、减速、包括车道偏离,方向的修正。我都没有过多的干预,不过系统每十几秒钟会提示报警,只要双手轻轻的往方向盘上搭一下就行了。这可能还是工程师出于安全第一,怕司机开小差或者打盹吧。
  在湖北、湖南、广东,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都打开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感觉很好用,不用像以前一直保持思想高度集中,也相对降低了我们的疲劳度。“这个功能太棒了!”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的无人驾驶技术一直被高度关注,但大都以乘用车为焦点,商用车尤其是卡车的智能化驾驶鲜有耳闻。作为国产顶尖品牌,“解放J7 L2”此次亮出的“绝活”,除了在业界“夺睛”,到底有哪些高科技?
  4月12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解放”商用车开发院智能网联部王建宇部长。
  据介绍,“解放J7 L2”功能搭载解放“挚途领航”智能驾驶系统,具备车道居中控制(LCKS),主动智能巡航技术(ACC),智能主动刹车技术(AEBS)等功能,通过车上的智能传感器和控制系统,开启功能后,可以做到自动识别车道线,持续控制车辆在车道中心线位置自主行驶,结合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大幅缓解驾驶疲劳。同时,友好的人机交互功能设计,可合理的对驾驶员注意力进行提醒,提升驾驶安全。“解放J7 L2”不仅是中国物流转型的拐点,也充分表明中国的智能驾驶技术进入到国际领先行列,同时也体现了一汽解放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使命与担当。一汽解放是国内最早布局智能驾驶的商用车企业,目前已完成全方位智能驾驶生态圈建设,开发公路、港口、园区等9大场景核心产品,公路L2级别智能驾驶产品商业化投放只是解放转型之路的第一步,更多智能驾驶车型也将在近几年陆续落地运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解放”智能卡车“豪横”完成首秀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