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在英模精神的感召下
——记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工作部宣传干事刘文博
  □通讯员李承阳
  英模精神赓续存在于当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奋斗拼搏中,彰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众志成城上。
  按照企业安排在家待命的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工作部宣传干事刘文博深知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忠驱义感,吾不犹豫,主动请缨返回单位加入了每天接触人员最多、工作最累、危险最大的检测排查第一线。
  岗位阵地的坚守
  英模是人行动的参照系。
  迎着大疫冲锋陷阵,舍生忘死是共产党人的必然选择。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刘文博每天晨曦微露就进入岗位,万家灯火还不离开检测阵地,日复一日,周而复始,不畏严寒,不惧风险,用责任和担当构筑疫情防线。“重大灾情面前,最怕谣言添乱。”她看到网上信息鱼龙混杂,周围的人们多有恐慌和担忧。以舆论宣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极其重要。夫妻两地生活的她,把一岁出头的吃奶孩子“甩给”年迈的父母,每天在检测岗位值班后,还要争分夺秒挤时间采写平凡抗“疫”人的故事,传播弘扬身边的感动。
  刘文博近一个月内向各类媒体报发文稿1.5万余字,做到了守门检测与舆论宣传引导两份工作一肩挑。以实干标注忘我,用勤奋诠释奉献。《坚定政治定力强化内容建设弘扬时代精神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先后在《现代物流报》和冀中网——媒体报道栏目置顶刊登。《员工防控“新冠肺炎”电子手册硬核出炉》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 《全力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工作》 《多措联动为‘复轨’按下‘快进键’》等一系列稿件相继推出,回应了关切,疏导了情绪,守住了防线。特别是全景式展现本企业全力打好这场阻击防控战的长篇通讯《金鼓齐鸣竞风流-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抗疫一线素描》,在《现代物流报》及其新媒体平台、中国物流产业网发布后,被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接力转发,把该集团抗疫中的典型先进和积极做法传向八方。不仅让历史深沉的记住了抗疫战中的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而且取得了企业宣传报道工作如何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新经验。
  她很庆幸,在这场抗疫战中,不是被动的自我隔离保护,而是积极投入战斗,用文笔为英雄画像、为时代立传,也算不负韶华,不辱青史了。
  以企为家的心态
  英模是看得见的哲理。
  正确的“三观”是一个不断建树的过程,英模精神具有直接的规定性。
  作为创业团队中唯一一名80后新闻宣传女队员的刘文博,建企以来,为讲述物流好故事,传播物流好声音,记录物流好足迹,定格物流好影像多有贡献。
  刘文博曾获得中国煤炭行业优秀新闻工作者、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先进工作者、《冀中能源报》 《冀中能源网站》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多项殊荣。
  在她眼里,单位是自己存在的舞台,是美好家庭的后台,因此像建设家一样建设单位,甚至能做到在保洁大姐休班时主动去清理男女厕所。像依恋家一样依恋单位,能在多家一二线城市报社择优招聘,决定商调自己时,是“初心”和英模精神支撑和激励自己依然忠诚的选择了在没有鲜花与掌声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耕耘。
  激情励志的执着
  英模是无穷的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弘扬英雄精神才会见贤思齐,激发力量。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承载着领导的期待,头戴了许多荣誉的光环,顶着盛名步入盛年,每一个员工都为此殚精竭虑。在刘文博眼里身边的典型都具有硬核示范引领力,在她笔下这些典型榜样人物可亲、可敬、可学。感动着自己,也能感动大家。
  在英模精神感召下,她以其执着的性格,澎湃的激情,在新闻宣传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做着自己。性格的执着决定了内心的自信,励志的人生积累了知识的体量。为其竭尽全力,“林格尔曼效应”体现到了极致。
  崇尚英模,弘扬英模精神,汲取推进发展的磅礴力量。刘文博努力营造着这样的氛围。“商海弄潮儿——记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郑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认真的女人最可爱”——记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正高级会计师赵文静”“为权力编织笼子的人”“风控口上的守门员”“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驻村第一书记:当好村民防疫的主心骨”等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事迹持续不断的在媒体刊登,成风化人,为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注入勃勃生机与活力。
  新闻宣传工作者永远面对的是全新的任务、环境和要求,每时每刻都感到自己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同时感到深深的本领恐慌,因担心能力水平不够,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待,日不苟且,孜孜以求,解放思想上的束缚、克服视野上的局限,弥补能力上的短板、增强知识上的弱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胜任能力。《绿色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冀中陆港物流园区致力打造绿色生态物流园区》分获冀中能源报纸和网站优秀作品奖。辛勤执笔创作的《党建引领大道至诚信赢天下持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冀中能源集团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标准化体系在现代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应用》 《现代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风险防控》项目分别获2013、2014年度河北省煤炭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应用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着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联动宣传工作多维新格局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蝶变》申报冀中能源和国际物流集团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奖。
  在英模辈出的时代里,刘文博正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青春脉动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奋斗中。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英模精神的感召下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征文】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