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南鹤壁海关考察团赴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参观学习
稿件来源:赵振立

  本报讯(记者赵振立通讯员赵诗帆)由河南省鹤壁市海关副关长万成堂、鹤壁市口岸办副主任卢轶鲲、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李东华、鹤壁市商务局物流科科长孙俊果等人组成的考察团2020年4月15日下午在洛阳海关副关长张辉、洛阳海关机场监管科科长薛明、副科长刘涛等的陪同下,来到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参观学习。受到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领导叶强、袁庆锋的热情接待。
  鹤壁海关副关长万成堂一行首先来到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关监管仓库。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总经理叶强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海关监管仓、跨境商品展示中心。叶强向客人们介绍了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运营情况。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是目前河南省内除郑州外唯一不间断持续走单的海关监管区域。自2017年6月16日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通关平台及园区正式启动运营以来,园区内已入驻跨境电商企业59家,累计出口申报60余万单,货值约1200万美元,产品远销到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等53个国家和地区。通关平台率先在河南省内非综试区城市开展跨境电商9610模式10位编码通关,也是目前河南省内唯一同时走通10位编码通关和4位编码通关的跨境通关平台。
  洛阳海关机场监管科副科长刘涛向参观团介绍了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具体运行流程以及海关办公环境。
  参观结束后,宾主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针对跨境电商行业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洛阳海关副关长张辉首先向鹤壁海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从无到有,离不开各级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欢迎各位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共同进步。
  园区总经理叶强向与会领导简单介绍了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基本情况。作为洛阳唯一一家跨境电商专业化园区,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依托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战略、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国(洛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政策机遇,以“洛阳制造”的产品为基础,通过搭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单一窗口通关平台和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平台功能,建设成为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数字贸易基地。帮助小微企业和创业群体,通过跨境电商模式实现创业梦,推动洛阳传统外贸升级转型,助力洛阳制造走向全球,实现洛阳企业“买全球、卖全球”。
  近年来,由于政府对跨境电商的大力支持,园区在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吸引企业入驻、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得到了大力的支持与帮助,一是建立了专业化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平台,开展跨境电商培训,推进传统企业发展线上业务,带动洛阳传统产业互联网化、跨境电商产业化发展;二是通过普惠性的奖补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降低企业及个人创业者创业风险,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和机会;三是搭建了园区一站式服务平台,拓展了服务功能,提升了服务深度和广度,打造创业标杆,带动区域进一步提升了跨境电商产业氛围。
  鹤壁海关副关长万成堂在发言中衷心感谢洛阳海关,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领导们的盛情接待,希望大家积极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推动跨境电商产业持续发展。
  与会各位嘉宾围绕跨境电商行业运营模式、企业聚集孵化、招商融资、政府对接、园区服务、相关政策分析解读和地区政策差异等问题展开积极交流与探讨。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南鹤壁海关考察团赴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