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务副秘书长、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秘书长许艳华:
充电桩关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亟待政策支持
  充电桩行业最大的特性在于,这是一个全周期的服务性产业,企业建桩完成后,还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进行运营,而这也导致了其成本的居高不下。
  充电桩行业并不是一个完全依靠市场发展的产业,这其中涉及到土地、场地建设等等一系列相关的问题。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充电桩的产业地位并没有被很好地重视,但实际上它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撑,甚至与国家的能源战略息息相关。能够将充电桩纳入新基建范畴,是非常符合其产业地位的,将为产业带来重大利好。
  充电桩行业有很多创新模式可以尝试,这种创新不仅体现在技术层面,还体现在商业模式上,政策利好,不仅为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也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充电桩企业只有在技术与商业模式上进行双重创新,将充电桩与汽车的智能网联、智能化相结合,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在明确了充电桩的新基建地位后,我们也希望国家能进一步从政策上予以产业一定的支持。
  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的统建统管,建议地方财政鼓励配建私人充电桩,鼓励充电运营商在居民区公共区域建设、运营充电设施,以提高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效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充电桩关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亟待政策支持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