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今年投资工作要聚焦“三个精准”
稿件来源:吴欣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5月22日在2020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投资工作意义非常之重大,不同寻常。
  何立峰说,国家发改委经过研究,今年投资工作将侧重于做好“三个精准”。首先要精准筹资。如果这次人大会能通过,整个中央层面筹集的资金将超过5万亿元,其中新增资金2万多亿元,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亿元,将比去年多22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安排了37500亿元,比去年增加160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万亿元,其中一部分通过转给地方之后,也将用于地方相关的补短板、强弱项方面的投资。
  第二是要精准项目。首先是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短板、医疗应急物资短板以及其他方面的一些短板,尽快给予弥补,尽快给予建设。其次是“两新一重”项目,包括新型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以及大力推进的新型城镇化。此外,包括5G网络等在内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也要进一步加大。另外,一些跨行政区、跨流域的特大型项目,包括川藏铁路、大江大河的治理等都要抓紧建设,因为这些都是迟干早干都要干的项目,都是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项目。
  第三是精准施策。一是抓紧做好这些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不能让项目等着资金。三是让要素跟着项目走,包括土地要素以及其他环境评估的要素等,都需为项目服务。 (吴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今年投资工作要聚焦“三个精准”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