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陕汽集团跑出发展加速度

  □ 赵一凡 张倩茹
  春节前后,冬春之交,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席卷全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陕汽力量。
  2月14日,陕汽复工。面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冲击,陕汽不等不靠,科学部署,跑出满产超产加速度,产销屡创历史新高。
积极行动践行国企使命担当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陕汽于1月26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起科学合理的联防联控机制和多层报备体系,并在第一时间对全集团上下所有生产、办公、生活等公共区域及职工单身公寓进行全方位消杀,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在科学防控的同时,陕汽积极行动支援一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陕汽力量。
  随着疫情持续扩散,全国医疗防护物资逐渐吃紧,陕汽以创优报国的家国情怀,聚集内外部资源,主动承担起护目镜的生产任务,累计生产62800副、镜片15.5万个。此外,抗疫期间陕汽累计向国内外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价值达480余万元,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就是生命,只有保证救援运输车辆高效运营才能为更多生命创造可能。对此,陕汽天行健车联网平台快速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对参与施工和运输抗疫物资的陕汽重卡提供24小时免费服务。不仅如此,陕汽还为物流企业提供车队管理系统,让运输企业了解车辆运营动态,及时的调配车辆,确保防疫物资源源不断的奔赴武汉。根据平台大数据统计,从1月20日起至2月11日,在湖北省内运行的陕汽重卡日均达9700辆,其中1月20日至1月22日单日运行车辆数更是破万,这中间物资运输及援建车辆占到绝对比例,为疫区的物资以及医疗设施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筑牢了后勤保障之墙。
  不仅是武汉,陕汽要求各个区域的服务网点均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为全国各地的赈灾物资运输车辆提供无条件外出、免费救援、免费维修服务,同时要求针对医用运输、绿通运输等关乎民生安全保障的车辆全部执行紧急救援政策,全力保障各类防疫物资顺利送达目的地。
  作为国有企业,陕汽控股不仅打造了过硬的产品品质、孕育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也培育了一批忠实的合作伙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同陕汽一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抗击疫情出资出力。
  在四川广汉,陕汽重卡绵阳万丰服务站、大客户广汉通顺物流有限公司迅速组织捐款捐物,主动向武汉市民捐赠紧缺蔬菜80吨,由5辆陕汽德龙连夜送往武汉,并于2月2日17时顺利送达抗疫最前线;在河南新乡,陕汽重卡经销商新乡锐利2月2日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当地抗击疫情一线,将1万元生活用品和2万元捐款送到现场工作人员手中,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在江苏徐州,自1月29日起,陕汽重卡渠道合作伙伴徐州汇鑫4S店先后向徐州市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党委、乡镇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0万余只,消毒液1000余瓶,共计物资80万元……
  疫情冲击下,陕汽仍将客户放在首位。陕汽始终不忘为客户服务的初心,从整车延保修期延保、主动上门服务以及远程驾驶培训等三个方面提供服务支持,以“全+”为客户保驾护航。
科学部署跑出陕汽加速度
  作为西北最大的制造企业,陕汽不等不靠,提前部署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为保障社会需要和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陕汽力量。2月7日,陕汽召开关于节后复工专题会议,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在科学部署前提下,陕汽跑出产研销加速度。
  满产超产,陕汽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3月份,陕汽日产750辆达到满产状态,4月份日产突破1000辆达到超产状态,创造了历史的最好水平。同时,陕汽的有序复工也有效带动陕西省产业链上下游60余家企业复工,提高了陕西省装备制造业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成果频出,陕汽研发不停歇。作为西北最大的重型汽车制造企业,陕汽在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智能网联商用车领域长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拥有220余项专利技术,承担了国家863新能源商用车开发项目,并成功开发出国内第一辆L4级智能重卡和燃料电池整车产品。但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陕汽没有停下研发的脚步,科研成果频出。
  3月14日,由陕汽自主研制的电驱动系统顺利搭载8×4纯电动重卡。此项目为陕汽首次实现电驱动系统的自主化,标志着陕汽在“三电”自主可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第一步。3月15日,陕汽整车EBS(电子制动控制系统)、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黑河寒区试验取得圆满胜利,为未来整车智能驾驶开发奠定了基础。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汽考察调研,亲自走进陕汽德龙X6000卡车驾驶室。德龙X6000采用陕汽自主研发的先进整车电子电器架构技术,智能化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内率先完成L4级别自动驾驶的开发和路试,率先发布L2级别自动驾驶量产化产品,不久将正式上市。
  抢占市场,民品订单屡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陕汽一季度累计接单5.9万辆,产销汽车3.4万辆。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汽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全集团迅速掀起大干新热潮。二季度力争实现产销8.3万辆,上半年产销11万辆,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力争实现10%增长。
  2020年是陕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挑战,陕汽仍将以客户为中心,用产品与服务、品质与实力,在逐梦跨越的征程上书写时代新篇章!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陕汽集团跑出发展加速度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