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货物运输再成两会热点
  货物运输占比较大,而且关系到3000多万物流司机、千万物流公司的生活与工作。2020年公路货运发生了不少新变革:网络货运政策实施、高速公路收费改革……由此全国两会上也出现不少与之相关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
  加快推动城区配送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从物流园区建设、新能源车辆路权、新能源货车管控与服务等多个维度提出建议,旨在提升城区物流效率。
  例如,合理规划物流园区专业用地,加快推进城区配送企业燃油车更换为新能源车的比例;加强城区周边物流园区建设,形成规模效应,集约化配送;加快推动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放宽新能源车辆的路权限制等等。
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
  优化高速公路“费改”
  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对于高速公路“费改”政策提出优化建议,希望减轻社会通行负担。
  首先,他认为,要用好用足“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路,期望交通运输部做好数据模拟整合,“群众只要输入车型信息和起止地点,就能准确显示推荐路线和收费情况,少收不补、多收必退,杜绝糊涂账,让群众放心大胆跑高速公路。”
  其次,他认为,要落实好“提效降费”原则,要让社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降”。
  最后,他提出,可以细化施政举措,用好价格杠杆。他建议有关部门参考其他国家高速公路运营收费的成熟经验,针对客运和物流这两个社会牵涉面较广的行业,制定相应的分时段收费政策,一方面用优惠价格引导错峰用路;另一方面也尽量减轻相关企业的通行负担,避免新增成本向其他行业传导。
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将公路港等服务平台纳入新基建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智联董事长徐冠巨建议把公路港等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纳入新基建重点领域。
  徐冠巨建议:一是把公路港等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纳入新基建范畴;二是制定公路港等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的建设标准,加快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升级发展。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从5G互联网和物联网连接、大数据系统、自动化水平、产业融合度等角度,研究制定建设标准,引导和规范行业发展。
台盟中央建议:加大粤港澳大湾区货站建设力度
  全国两会上,台盟中央建议加大粤港澳大湾区物流货运场站建设力度。
  一方面,统筹规划仓储用地指标。建议政府统一统筹仓储用地指标,提高仓储用地指标供应量,统一制定规划、政策、考核指标,在考核镇街绩效时适当平衡,充分考虑物流行业的特殊性。
  另一方面,降低物流用地投资门槛和税收强度。建议对关系国计民生的物流用地出台相关倾斜政策,特别是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如多式联运枢纽、冷链、智慧物流园等,降低投资门槛和税收强度,促进高标准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货物运输再成两会热点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特别报道】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