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
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 郝文丽
  我国交通运输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正在成为拉动智能交通发展的新引擎。在交通方面,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提出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交通强国战略的提案。
  他建议国家应加强政策引导,鼓励各地政府加大探索和投入,一方面加强探索城市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另一方面则要加快交通路网车路协同智能化改造。除此之外,还要建设全国性的新一代智能交通治理平台,加快形成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
  同时,还应大力推进智能云工程,支持开放平台的建设,以此加速产业智能化。据报道,过去几年的全国两会中,李彦宏的政协提案多次涉及人工智能:“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打造智能社会发展基石”“开放人工智能平台,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加强人工智能应用,构建国家创新型经济”等提案均曾引起较大的社会关注。
  李彦宏表示,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可以使未来中国经济保持比较高速的增长。例如,通过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全量数据,实现车路协同、信号灯动态控制、降低交通事故率等,可以增加汽车消费等传统行业的经济效率。建议利用顶层设计和制度优势,对数字经济所依赖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有效的提升。
  无论是新基建、智能交通还是支持继续教育方面,均符合后疫情时代加速经济发展的命题需求。尤其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燃料”,也将进一步助力汽车行业的腾飞。对此,李彦宏表示,“新基建对经济发展及民生改善都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支持下,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发展有望推动智能经济早日到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特别报道】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