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今年将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5月25日在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主要围绕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围绕老百姓反映的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督察。“十三五”已经过去了四年多了,总的来看,“十三五”的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进还是很顺利的。根据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们的调度统计,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也是比较好的
  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推进,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率和强度都大幅度降低。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年的重污染天气平均为20天,相比2015年的36天减少了约45%。
  要让蓝天白云越来越多。从长远来看,要在调整结构上下功夫。从中短期来看,要实施一些重大污染减排工程,比如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从即时措施看,要采取联防联控,做好大气污染应急响应。
  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问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2015年开始试点,到2018年已经实现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例行督察全覆盖,也对20个省市开展了回头看和专项督察。从去年开始这项工作进入第二轮,对6个省市和2个央企进行了督察。
  五年来,中央环保督察成效非常显著,推动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总共受理了群众举报19.5万件。简单说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可概括为“老百姓点赞、中央肯定、地方支持、解决问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今年将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