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华迅物流董事长吕庆良:
推动专线联盟降低物流成本
稿件来源:常河山

  □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常河山
  白墙灰瓦,翠竹葱茏,藤椅四陈,庭院静谧……一处徽派的文化氛围中,河北华迅物流在这里一步步构建着自己的物流梦想。
  董事长吕庆良这段时间,一边关注全国两会上传递的物流利好信息,一边关注着公司物流线路上业务量的增长。他希望两会上和两会后,能有政策性的推动,促进专线物流运输联盟形成,推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成就:品质服务每年赢上亿元营业额“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并为企业的发展进步做出不懈努力”是吕庆良赋予华迅物流的企业使命。
  从2002年的华通物流信息部做起,到2008年组建华迅物流,吕庆良与时俱进,不断迭代升级物流业务模式,探索实践适应时代需要的服务内容,把第三方物流做得风生水起。
  目前,华迅物流开通了上海、北京、天津、太原、保定、邯郸、南宁、柳州、贵阳、昆明等10余条专线运输线路,其中,上海、太原、北京、天津是甩挂对流运输,货物品类覆盖家电、日用品、服装等大宗用品。近二十年的服务与业务沉淀,积累了众多如华北制药、珍极集团、君乐宝、中铁曙光电气化等知名品牌客户。
  在做好服务的过程中,吕庆良说,更多的是彼此的支持换来的友情与信任,这是华迅物流的宝贵财富。如今,华迅物流的营业额平均每年1亿多元。专家视点:用双车组合驮背运输模式减费用
  在物流专家赵秉正看来,华讯物流是一家以国内公路专线运输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拥有10余条国内运输专线,由于规模小,深感市场竞争力不足。为实现国内专线对流运输,降本增效,急需联合省内外专线运输企业形成联网作业的实体,做大做强国内市场。在新的过路费改革中,由载重吨计费改为按车轴多少计费后,返程空车也收取过路费,使企业过路费负担有时增加35%左右。建议企业采取双车组合驮背运输技术模式,减少空车过路费支出。(下转B2版)
(上接A1版)另一方面,建议路政部门按中央增强实体经济活力,为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的政策,取消空车按车轴多少收取过路费的作法,在政策上与中央保持一致。
  同时,在增值税进项抵扣中,希望改变国企税票可抵扣,其他税票不予抵扣的歧视性规定,为民企物流发展创造一个公平的平台。两会期待:构建物流专线联盟,减货车收费
  吕庆良讲了一个现象,原来,专线上一天可以发一车货,一个月发30车货。如今,专线运输线上的货越来越少了,很多货被快递、快运分流走了。“我们原来做300公斤以下的业务,现在做3吨以下的业务。”
  “我们每公斤3毛,快递一公斤1块钱,他们的费用虽然很高,但客户却选择了他们。”吕庆良说,“原因是,快递网点儿多,更靠近客户。专线运输面临‘无货可拉’的境况。”
  吕庆良期待两会后,政府能够出台相关的政策,推动物流专线运输形成专线联盟。如有10家专线物流形成一个单位的专线联盟,那就有实力到更靠近客户的地方建设网点,集纳更多的货运量,这样专线联盟就可以做大做强、做久做长,就可以降低社会民生成本,降低专线物流企业成本,还可以从整体上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
  吕庆良的另一个期待是,两会后从国家层面出台政策,减税降费,优化大型车辆进城区的通行管理,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吕庆良拿出了一个表格和发票,对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说,在过路费方面,由原来以载重吨计费改为车型计费过程中,他们担负实际上的过路费,上涨了35%左右。他建议,国家应将收费标准降为和按载重吨计费持平或再低点儿,才符合现在的经济发展情境需要。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专线联盟降低物流成本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