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世界智能大会6月23日“云”首秀
稿件来源:何文忠
  本报讯(记者 何文忠)6月11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发布会上,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介绍了本届大会办会亮点及筹备工作总体情况。本届智能大会将首次采用“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于6月23日至24日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办。
  本届智能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金湘军表示,随着天津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各种新产业培育壮大、新业态层出叠现、新模式蓬勃涌现,在推动发展模式转变的同时也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本届大会将充分发挥新产业优势,特别设置了“海河英才”创业大赛,着力吸引和培育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创业项目,在全社会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氛围。(下转A4版)
(上接A1版)

  本届大会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突出新时代的深刻内涵。疫情期间,智能科技产业在生产、生活各个方面都凸显出了重要的作用。
  二是突出新生活的全新理念。智能时代的来临,正在改变着人们的认知,智能科技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来到我们生活中。
  三是突出新产业的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极和增长点。
  四是突出国际化的办会特色。世界智能大会秉承国际化办会理念,着力打造全球智能科技领域的高端盛会。
  本届大会着力搭建集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打造辐射京津冀、引领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智能科技领域高端盛会。
  第一个板块是“会”。包括云开幕式、主题峰会、云平行论坛(10场)、云闭幕式四个部分。第二个板块是“展”。“云智能科技展”时间为6月23日至29日。第三个板块是“赛”。本届大会赛事活动突出“专业化、智能化”特点,采用线上竞赛方式,更加注重观赏性、体验性。总体共举办六项赛事活动。第四个板块是“智能体验”。本届大会举办云双边会谈,线上平台开通云会谈室,以便政企、企企之间的交流、会谈、合作,同期开展云签约、云发布、云考察、云推介等活动;打造中新生态城、智慧港口、小洋楼、智能工厂、无人驾驶、网上音乐会、非遗展示等云智能体验活动,把大会打造成专业化交流、高端化对接的平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世界智能大会6月23日“云”首秀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