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618”不只是一种促销和理性的考验
  □ 特约评论员田治江
  一进入6月份,一年一度的“618”促销大战就已经拉开了序幕,这对京东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也是一个促销的机会,对于其它电商来说,更是一个搭伙加入促销的商机。可是,对于广大的网购人群来说,需要像“618”这样促销的节日和平台,更需要理性的消费考验,还需要相关行业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1998年6月18日,刘强东在中关村创业,成立京东公司,每年6月18日是京东店庆日。从2010年开始,京东每年都会在“618”这一天,推出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利好,对商家来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加大销售量,实现的利益自然就会越多。对网民来说,能享受到更多的实惠何乐而不为。因而随后就有天猫、苏宁、唯品会、拼多多等其它电商相继跟进,使这一活动演化为和“双11”等活动同等重要的促销活动。
  从2010年到今年,正好是这一活动开展的十年时间,在这十年时间里,活动的周期越来越长,2018年从6月1日就开始了,到了2020年,这一活动从5月23日开始,2020年京东“618”品质狂欢节启动超值预售活动。
  对众多商家来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较去年的1592亿增长26.6%。同样,还有其它电商的销售收入,都在不同程度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在利益的驱动下,平台和平台之间、平台和品牌商之间、品牌商和品牌商之间的关系都似乎比以往更紧张,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各方面都更加重视“618”这样的促销活动和平台。
  同时,这一活动背后的支撑却是物流业的支持,当日达、次日达、全球商品72小时达,没有哪一届“618”将物流提到这么高的一个高度,除却价格本身,服务之战也成为了本届“618”的主流之战。如果没有物流业的快捷服务作保障,那么众多的促销活动就会大打折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618”促进不只是销售,更有相关服务行业的进步和提升。
  但是,对消费者来说,在共同经历了那么多个“618”的促销活动之后,仍然需要更加理性的消费。一方面随着促销时间的拉长,人们自然会出现一些厌倦情绪。另一方面大家也开始冷静下来,层出不穷的新概念开始褪去光环,一切都在逐渐回归到常识和本职。传统商业和新锐电商彼此实现了价值重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也不再割裂,传统渠道的价值回归也是有目共睹。随着京东、阿里的先后上市,资本也不再飞沙走石般狂起狂落,当阵营开始明朗化之后,技术的赋能、大数据的支撑开始逐步走向前台。服务成为主流概念、价值成为核心主题,人们的消费必然会更加理性,各方面的配套服务更需不断提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618”不只是一种促销和理性的考验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