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球供应链成都力量——供应链人才建设政策宣讲会成功举行
  本报讯产业聚集人才,人才引领产业。7月21日,由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市供应链协会承办,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全球供应链成都力量——供应链人才建设政策宣讲会”成功召开,会议由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执行秘书长、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秘书长王智超主持。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必须首先把供应链人才队伍建设好,作为国家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成都高度重视供应链人才队伍建设。近两年,多部门联合出台文件、列支经费支持在蓉高校、企业和院所引进和培养供应链以及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为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保证政策落地见效,在市口岸物流办的指导下,联盟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积极搭建供应链人才建设交流平台。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产业发展处处长、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秘书长夏应出席会议并致辞。夏处长指出,人才是干好任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成都要打造国际供应链枢纽城市,提升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发展水平,必须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基础工程来打。一是依托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凝聚政产学研用融社会各界共识,努力实现行业企业院校深度融合;二是行业职业院校应以提高供应链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大供应链人才培养力度;三是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供应链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供应链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近两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支持配套政策,希望在蓉企业、高校各取所需,尽力把政策用好、用足。
  人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院校以及企业同时发力方可取得理想效果。宣讲会上,成都市人社局、教育局和口岸与物流办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了成都市相关人才专题政策宣讲;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教育认证部主任宋翔,成都市供应链协会理事单位——中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仕政分别从行业和产业角度介绍了加强供应链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专业对口难上手,是当前很多企业校招时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精准畅通学生就业渠道,帮助企业提升竞争优势,近年来,院校与企业都主动开启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会上,成都市供应链协会两家会员单位——成都工业学院经管学院院长赖芳、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负责人罗雁君作了校企合作培训人才案例分享。同时,协会副会长单位——川航物流公司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会长单位——康源农业公司与成都农业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理事单位——中印供应链公司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会员单位——成都京东与会员单位——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现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球供应链成都力量——供应链人才建设政策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