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洛跨境电商迈入出口业务全模式
——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B2B模式9710、9810首单申报成功
稿件来源:赵振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赵振立通讯员赵诗帆
  2020年7月16日12时35分,在河南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关监管仓内,该园区跨境电商企业发往艾姆勒俄罗斯海外仓的一批男士背包和发往瑞士博尼斯维尔的一批T恤通过洛阳海关工作人员的查验后,洛阳跨境电商B2B模式9710、9810业务正式申报通关,标志着该市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正式启动,洛阳跨境电商迈入出口业务全模式、简化申报秒通关的新时代。
  “跨境电商B2B出口”: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根据海关总署6月12日发布的《海关总署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郑州海关作为10个试点海关之一,自7月1日起正式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公告发布后,组织园区企业积极参与河南省省电子口岸和洛阳海关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协助企业提交相关资质申报,在洛阳海关机场监管科和省电子口岸的业务指导和多次测试后,终于申报通关,也成为河南省除郑州外首个实单申报成功的地区。
  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监管模式的展开,有助于一揽子解决清关、运输、监管、退税、结汇等问题,也有利于征信体系的建立。同时,跨境电商服务体系的完善,为洛阳企业“出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助于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打造洛阳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和洛阳跨境电商综试区,扩大外向型经济规模提供强有力支撑。
  作为参与“9710、9810”首单申报业务的企业,河南好货满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洛阳五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疫情后海外仓模式是跨境电商发展的必然趋势,跨境电商小额B2B也是新的业务增长点。通过9710、9810模式出口,申报更简单便捷,人力和物流成本都下降了,可以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接到更多的国外订单,我们也更有信心,把洛阳的商品卖到世界更多地方去。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洛跨境电商迈入出口业务全模式
  本文所版面
【第 A8 版:物流时代】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