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阿里首款机器人“小蛮驴”切入无人配送
  本报讯 9月17日的云栖大会,阿里巴巴宣布发布第一款机器人“小蛮驴”,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小蛮驴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
  作为阿里巴巴的首款机器人产品,小蛮驴主要应用于物流配送领域,很快将在社区、学校、办公园区大规模使用。阿里方面表示,蛮驴相当耐苦耐劳,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每天最多能送500个快递,雷暴闪电、高温雨雪以及车库、隧道等极端环境均不影响其性能。“物流配送需求正在极速爆发,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每天将产生10亿个配送订单。”阿里云总裁张建锋说,末端物流是整个物流体系中成本最高、效率最低的环节,物流机器人是阿里提供的解决方案。未来,小蛮驴机器人将率先在菜鸟驿站大规模投用。
  在阿里推出物流机器人前,已有多家互联网公司在该领域试水。如京东物流在2018年曾首次公开无人仓的建设标准,不同层级的无人仓数量达到数十个,分布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广州等多地。苏宁物流打造的“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也涉及无人仓储、无人车、AGV机器人等。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阿里首款机器人“小蛮驴”切入无人配送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