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刘瑞领:组团打造京津冀陆港集群

  □ 余陈军
  3月19日,一列满载50节车厢货物的中欧班列,在汽笛声中驶出冀中南智能港,奔向万里之遥的莫斯科。这是2021年从该港发出的第39趟国际班列。
  对冀中南智能港的创始人、亿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来说,做“大物流大商贸”一直是他心中的梦想。
  刘瑞领花了十年时间筹备,让他下定决心的是“京津冀一体化”和“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出台。
  冀中南智能港项目选址在石家庄高邑老工业区。刘瑞领带着团队与待拆迁企业一家一家沟通,制定妥善安置方案。在高邑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对58家落后产能小工厂、1600亩土地的拆迁整理。2015年9月,冀中南智能港破土动工。2018年6月29日,石家庄至莫斯科的中欧班列在冀中南智能港首发。
  2020年6月25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智能港视察,带来“做大做强国际陆港”的重要指示。从这天起,冀中南智能港开始在国际陆港的道路上大步前行——三条国际线路覆盖俄罗斯、白俄罗斯、中亚等10多个国家,且全部纳入国铁集团图定化班列,每月至少开行12列;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投用;与天津港、黄骅港之间的海铁班列常态化运行;全国第14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即将落户;项目被确定为国家一级铁路物流枢纽基地,成为河北省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内陆港……2020年运送近3万个标准集装箱、商品8万多吨、价值近17亿元。
  2021年2月19日,“推进内陆无水港建设”被写入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2月26日,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融入‘一带一路’,依托冀中南智能港,加快推进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短短三年,冀中南智能港从零起步,让石家庄跃居全国67个中欧班列开行城市第25名。
  按照刘瑞领的布局,亿博将依托冀中南智能港建设石家庄国际陆港,以衡水国际陆港、定州国际陆港、阳泉国际陆港、邢台国际陆港、井陉港等为辐射港,构建东南西北组团布局的全新发展格局,打造京津冀陆港集群。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刘瑞领:组团打造京津冀陆港集群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人物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