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航空业喜迎“春暖花开”货运业务率先复苏
  近日,民航总局公布2月航空业数据,各项数据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而上市公司方面,多家航司、机场披露的2月运营数据喜人,公司股价也“收获满满”。在相关政策支持及货运需求增长的情况下,航空业开启复苏脚步。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据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介绍,2021年2月,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56.4万小时,同比增长95.3%;通用航空飞行3.2万小时,同比增长233.8%。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全国航班正常率为95.1%,保持较高水平,春运期间航班正常率为93.8%,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
  生产运行方面,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月份,民航生产运输主要指标同比均呈现高速增长,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50.2亿吨公里、2394.8万人次、45.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9.3%、187.1%、54.7%。
  从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民航经营情况的确有所好转,其中货运更是率先复苏,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据报道,在鼓励“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春节各大快递企业不打烊,国内快递业务量持续爆发,除夕、初一两天的快递超过1.3亿件,全行业春节假日期间在岗人数超过百万人。
  同时,航空公司也积极响应“客改货”的号召,推动货运业务发展。中国国航表示,公司把握市场需求变化,进行国内国际联动、客运货运联动。2020年上半年,航空货运及邮运收入419051.8万元,同比增长48.07%。
  除了行业需求复苏外,航空业还存在着政策支持,2021年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将在此前降低50%的基础上再降低20%。
  运输司司长于彪在3月15日的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支持民航业发展,2019年7月1日起,航空公司应缴纳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2020年实行了全年免征。
  2021年,基金征收标准将再降低20%。正常情况下每年减轻企业成本支出约80亿元。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航空业喜迎“春暖花开”货运业务率先复苏
  本文所版面
【第 B5 版:航空物流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