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
推动民航数字化升级
  2020年,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暴露出的航空货运能力不足短板,我提出补强航空物流短板,支持航空货运发展的建议。
  这一年来,中国民航坚持“优环境、补短板、调结构、强供给”,系统推进航空物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据初步统计,2020年,全国机场货邮吞吐量1607.9万吨,同比仅下降6个百分点;3月~12月,全行业保障货运航班量同比增加89%,其中“客改货”航班量约占四分之一。航空货运能力的大幅提升为保供应链物流链稳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了民航力量。
  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点在于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扩大内需作为现阶段发展战术基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完整的新时代内需体系。民航领域须抓住扩大内需的精准发力点,建议从以下几方面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民航数字化升级,盘活中小机场资源,深挖支线航空潜能,培育短途运输市场,激发通航活力,探索“通用航空+乡村振兴”联动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民航数字化升级
  本文所版面
【第 B5 版:航空物流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