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航空业硝烟四起,极兔航空要绝地反杀?

  □ 埼玉
  3月18日,极兔速递首架全货机在印尼完成首飞,定位服务于印尼航空高端件市场的同时,也标志着极兔正式开启自己的全货机运输时代。极兔初次亮相的全货机机型为波音737-300,最大运力达15吨,随后将有6架全包租赁的全货机相继投入使用。
  极兔速递是东南亚首家以互联网配送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快递公司,于2015年8月成立,并作为印尼第一大、东南亚第二大快递公司,于2019年进入中国快递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在短短两年时间,极兔速递在中国市场的日单量已达2000万票,远远甩开老牌快递宅急送、超越德邦快递,接近顺丰和申通。
  极兔速递如此高调的宣布进军航空货运领域,其用意已是摆在台面之上:自身优势加持,进军航空时机已到。极兔的物流服务范围辐射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及新加坡8个国家,在东南亚快递市场中更是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受众用户在全球范围内约20亿人口。
  订单业务规模愈发庞大,其附加值也随之提升,有了量的优势,极兔发展航空物流重在保证时效,意在自降航空货运成本,同时向高时效、高附加值快件市场发展,从而增大盈利空间。
  中国航空货运正处于成长阶段,尚还存在着依赖客机腹舱带货、货机数量少的劣势,疫情因素更是将这一缺陷放大。2020年底中国拥有货运飞机才178驾,举国货运机对赶不上FedEx一家。
  因此在中国航空快递市场,极兔和通达系实际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极兔初入就布局发展全货机,此举正中市场偏好,再加上国内航空资源被挖掘,多条政策加持快递企业全货机发展,极兔向国内空域开拔只是时间问题。
  在2021年,拼多多将占据国内33%的电商包裹,体量如此之大的拼多多,其快递板块主要依靠外包第三方物流。作为刚进入中国快递市场的外籍选手,面对阿里与通达系、京东自建物流的战况,极兔自然瞄准拼多多的订单资源。目前,极兔约有90%的订单都来自于拼多多。
  极兔此次虽在海外举行首飞仪式,尚未进入国内航空货运市场,但这一信号,无疑为快递企业竞争增添紧张气氛,对比顺丰、圆通成熟的“天网+地网”运输结构与厚重的资本沉淀,极兔还稍显稚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航空业硝烟四起,极兔航空要绝地反杀?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航空物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