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湖北空中指挥『最强大脑』五月将投用

  本报讯日前,记者获悉,湖北空管分局的“最强大脑”——武汉终端管制中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计划5月正式投用。该项目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管制指挥中心。
  据介绍,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湖北空管运行指挥能力,为保障“武汉鄂州机场双枢纽”、辐射鄂西机场群提供有效支撑,对提高机场整体运行效能、打造中部航空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飞机在空中穿梭翱翔需遵循空中通道规则,空中交通管制员就负责保障各类航空器安全有序地飞行,提高运行效率。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主任谢圣平向记者解释,终端管制可以理解为负责多个机场的进近管制,主要职责就是把出港的飞机引导到主干航路,把进港的飞机排好队对准跑道,“对乘客而言,大概是起飞后十几分钟以及落地前十几分钟的过程”。
  武汉地区是京广和沪蓉飞行大通道的汇聚点,是国内航空最繁忙的地区之一,进近管制空域内现有航路4条,高空航线4条,进离场航线9条,以及数家其他空域用户,空域资源极其紧张。终端管制空域范围扩大后,有利于飞机进离场航线的调配优化。兴建的武汉终端管制中心工程将提升武汉地区空管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满足区域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要。
  据了解,武汉终端管制中心计划5月正式投用,未来将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鄂州顺丰国际物流机场、荆州民用机场等起降航班提供进近管制服务,成为湖北地区空中指挥的“最强大脑”。
  湖北空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终端管制中心是打通国家中部空域大动脉、提升区域间通达性和连接效率的重要工程,它的建成为湖北空中交通今后的扩容和建设民航强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湖北空中指挥『最强大脑』五月将投用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航空物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