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淡然品真,墨风如馨
——王国群先生书法品赏

  □李建东
  几年前的春暖花开季节,有幸结识了作家王国群先生。随后的学习交流中,逐渐得知他不但是位作家,还是一位资深书法家。王国群先生曾于2007年起对口援藏三年,就职于西藏阿里地区公安处副处长,出版诗集“心中的绿洲”。曾就读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从师于书法名师,临池二王,涉猎较广,笔耕不辍,多次参加各种书画展并获奖。
  完成工作之余,无论寒冬酷暑,王国群挤出时间,炼心、励志、研墨、修境。几十年来对文字和笔法不停潜学研习,雅静于心中山水,陶然于书山之径。他对二王书法心怀仰望全修法帖,从兰亭序到中秋帖,从快雪晴时帖到鸭头丸帖无一而失。多方临摹,刻苦钻研,日复一日勤耕书屋,书帖基于形态修渡神态,不达形神兼备,绝不罢笔而歇,所以他的行楷具备了二王书法快意自由、行水流水、潇洒如风的致美风格。
  王国群先生的书法韵味含骨气、出秀气、透灵气、显才气。他追求以墨和构成的语言,笔锋挥洒自如,清新之气递增着强烈的人文意识。看似寥寥几笔,最能体现中国书法精神的是笔墨功底艰辛锤炼。研习行书多年的他,顿悟“功夫”与“天然”的和谐构建,笔墨因法而正大、因抒情而彰显精气神和韵味。其提笔书豪挥墨流畅,书体流动清芳,气韵养眼,寓苍茫之意笔墨疏放之间,寄豁达之襟于笔墨善正之意,使其作品张弛有度生动有活力,充溢着生命的张力和律动。
  耕耘春秋翰墨香。守拳拳初心,怀笔墨正气,是王国群先生的艺术追求。
  王国群
  作家、书法家。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淡然品真,墨风如馨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书画】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