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共享国际货运中心启动
  本报讯 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共享国际货运中心暨白云机场南沙自贸区空运中心15日在广州南沙启动,标志着打造以南沙为集散枢纽、大湾区各大机场空运作业协同的联运合作平台全面铺开。
  当天10时30分,由广州市海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组织货源,首票跨境电商货物在共享货运中心内进行预安检、称重、贴航空标、运抵以及查验放行等手续后开出,直接运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运出口,最后把商品运往境外配送到消费者手中。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共享国际货运中心首单业务获得开展。
  在该业务模式下,货运代理人在南沙综合保税区实现“一站式完成预安检和海关查验、实现货物安全性和符合海关监管要求两个确定性、航班起飞12个小时前完成货物在南沙的操作”,在降低仓储物流成本的同时,也满足了空运货物高时效性的要求,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共享货运中心通过设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航空远程货站,推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多式联运业务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有助于优化机场运作流程与通关效率,提高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空物流服务质量,构建高水平航空物流产业生态。另一方面创新立体监管模式,推进了口岸多式联运模式的建设,有利于促进南沙综保区与其他枢纽港口、航空口岸和公路铁路口岸的全方位立体联动,实现多式联运方式下货物的自由流通,加速构建南沙国际综合物流大通道。(蔡敏婕晋筠)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共享国际货运中心启动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