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马鞍山经开区绿色制造专项赛启动
稿件来源:胡智慧张楠

  本报讯4月22日,由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马鞍山经开区绿色制造专项赛启动仪式暨长三角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高峰论坛”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党中央面对新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考量。开展绿色制造,设计是先导。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制造专项赛是经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由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马鞍山市工业设计协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及马鞍山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单位安徽威博新能源供暖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工业设计比赛。本届专项赛以“绿色制造”为主题,以“设计与制造融合”为突破口,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加速工业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马鞍山市绿色制造水平全面提升。坚持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旨在通过搭建工业设计服务平,提高马鞍山市工业设计水平,进一步宣扬绿色制造理念。本届专项赛还特别邀请了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上海工业设计协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等13家行业组织作为赛事支持单位。本届大赛分为概念组和产品组,面向全球工业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以及学生征集作品,马鞍山经开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征集到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有关技术、标准等规定,符合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工艺、节能、环保等方面有较大创新的作品。
  马鞍山经开区马鞍山经开区是国家级绿色园区,园区共有国家级绿色工厂5家、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4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绿色工厂4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家。为深入推进马鞍山绿色制造产业的发展,马鞍山市经开区申请并获批了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马鞍山经开区绿色制造专项赛。为扩大专项赛的影响力,特举办“长三角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高峰论坛暨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马鞍山经开区绿色制造专项赛启动仪式”,邀请领导、专家共同启动专项赛,并邀请长三角区域绿色产业、绿色设计及绿色制造领域的知名专家就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进行主题演讲。
  在启动仪式上,还安排了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安徽)揭牌、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成员(安徽)授牌、中国制造之美和马鞍山市工业设计协会签约仪式。 (胡智慧张楠)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马鞍山经开区绿色
  本文所版面
【第 A4 版:关注】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