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物流人为J7打Call:自主品牌终于有了比肩进口的重卡

  □ 韦伊琳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源源不断下线的解放J7,陆续交付到翘首以盼的客户手中。在此期间,我们寻访了多位勤勤恳恳、默默奋斗的中国物流人,畅谈他们与解放卡车的故事,以及解放J7的真实体验——这些来自客户的反馈,解放一直视为企业发展中的宝贵财富。
面向未来的新一代重卡,为智慧物流赋能
“要说我们选择解放J7的理由,首先,一汽解放在整个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G7公司和嬴彻科技正是看中了一汽的这种底蕴。另外,我们在交流过程中深度了解到,一汽解放在智慧物流方面做出了很多的探讨和实践,已经面向物流行业陆续推出了一些新产品,满足了嬴彻科技目前运营的基本诉求,给我们带来了快速发展的机会。”智慧物联网公司G7副总裁上官云飞表示,解放J7是面向未来智慧物流的创新车型,可以为新时期中国物流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地支持。
  上官云飞认为,智慧物流是中国2025战略的一个重要基石,在顶层设计层面上也推出了一系列行业标准,出台了关于深化物联网+物流的行动计划与意见,为智慧物流的发展提供了充分支持。在技术方面,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服务、传感网等技术的持续进步,有望通过精细、动态、科学的管理,实现物流的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网络化,从而达到增效降本的目的。所以说,现在智慧物流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此时,以解放J7为代表的智能化重卡,不再只是运输工具,而是万物互联系统中的智能设备终端,以满足智慧物流的新需求,比如实现车队管理、用车管理、效率考核等全方位的精细化管理。“除了智能化,我们对于重卡的主要需求,J7都能提供,比如可靠性、经济性以及安全性,以保证我们的车辆在运行中,具有更高的出行率、更高的保障性。”
第一辆J7的老司机,研发团队的“编外人员”
“我在2012年买了解放J6,开始接触冷链运输,创办了凤翔运输有限公司。2017年4月份,提了第一辆基本型J7。”李凯是解放卡车的忠实粉丝,在李凯看来,解放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以人为本,公司从上到下都非常愿意听取用户的建议和声音。“解放专门建了个交流群,从底盘、发动机,到驾驶室,包括人机工程等方面,都会向用户认真咨询,细致到了各人的身高、开车习惯等,根据国人的特点、习惯和国情,做进一步的设计。解放高层领导也在群里面,平常了解群里用户的情况,然后组织会议,研究用户提出的意见。”据悉,解放曾经邀请多位不同身高的驾驶员去长春做人机数据采样,作为产品设计参考。另外,解放商用车院道路试验部的工程师们平时在全国各地比如西藏、新疆、云南等不同路况做测试,也会联系当地优秀的驾驶员做交流,零距离接触用户。如今,李凯提了一辆豪华型J7,不仅更安全舒适,车辆出勤率也特别高。从山东、北京往新疆乌鲁木齐的路线上,在49吨标载情况下,能达到百公里34升到35升的平均油耗。对比以前驾驶过的国际高端重卡,李凯认为J7在操控换挡逻辑上差距不大,在整车舒适性上也可与之媲美。
一个家族企业,四代人的解放情结
“这说起来就长了,从我爷爷那一代就开始用解放,一直到我父亲到我这一辈,现在我孩子也可以开车了,四代传承。从141、142到151,从J5、J6到J7,我们家族四代人见证了解放的七代产品。”从J6那一代产品起,每一款解放新车在河南落户,耿开学都是第一个。他掌管的坤乾道通车队已有近20年历史,目前拥有的几百台车,全是解放。
  根据耿开学介绍,解放卡车最大的优势,是油耗低,且爬坡能力强,维修率较低。同时,解放的服务网络在用户中是有口皆碑的。“我家的车子J6,跑200万到300万公里的都有,我都没卖过,它就是不坏。现在跑了335万公里的车就是我家的。我家最早的是解放55周年纪念版,到目前为止,变速箱后桥都没动过,现在已经280多万公里了。我是最早一批使用J7的,J7在我这已经跑了50万公里了,没有任何的大件问题。”
J7用实力,打破了对自主品牌的偏见
  为了拿到J7,鑫桥车队的老板高飞等了好几个月。解放在去年4月18号正式对外宣布J7开卖,高飞4月24号就预定了车,至今已运行16万多公里。“车队司机都喜欢开J7,因为开这个车七、八个小时都不觉得怎么累。”过完春节,车队计划再购入一台豪华版的J7。
  高飞的车队常年在沈阳和广州、深圳之间来回跑,为香港合作企业提供蔬菜运输服务。“香港那边一直用进口车,之前每年签合同的时候,合作方老给我推荐欧洲大品牌产品。”高飞表示,进口车性能确实稳定,舒适度也很高,但服务站非常少,车队从事蔬菜运输,一旦出现故障,耽误不起。从八十年代的解放141到现在的J7,高飞的车队使用解放卡车已经二十几年。从事运输七、八年,没耽误过任何事,解放J7用自身实力打破了对方对自主品牌卡车的偏见。
  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在用户眼中,解放J7是数代解放人和忠诚用户共同倾注心力打造出来的民族重卡王者。驰骋在祖国的辽阔版图上,成为了千万中国物流人最值得信赖的伙伴,J7用卓越的表现证明,中国自主品牌也能制造出比肩进口品牌的精品重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物流人为J7打Call:自主品牌终于有了比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